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運動

運動 01/28/1998


我因體胖衍生了 幾項毛病,醫生交待 營養師給我一張表, 日攝卡路理若干,並且指定運動苦干時間,務必消耗定量的 卡路里。剛開始,我在跑步機上慢跑,機器上有指標顯示跑程和消耗的卡路里, 一個月後,體重果然下降,家人均言氣 色甚好,只是跑步甚為枯燥,所以我改到 社區慢跑,有時候到學校的運動場,夏 天裡炙熱不便,改行游泳。社區裡有一游 泳池,五十米長,旬日有六位婦女圈泳,清晨六點三刻開始。休城可以游到十 月,游泳沒有跑步劇烈,所以百游不倦。

網球是四季的運動,休城的社區均有 網球場的設備,我們住在西部,有一西休士頓網球聯盟,春秋兩季開始比賽。持 續八個月以上, j婦女的聯盟球季更長!男士的比賽是在週六,兩週一次,認真的 球隊平常也有打球運動,有一隊的隊長 每週招兵買馬打兩次網球。因為雙打適合 中年人,又必需有四人始可,所以球伴很重要!雙打網球運動很溫和,停停、跑 跑,兩小時約可打上三局,已經是滿身大汗。

以前辦公室大樓有一復健中心,受傷 人到復健中心,做運動,跑步機、體操、按摩等等,凡是喪失運動能力者,始知運動的重要!中風的病人,更需要運動復健,以免肌駒萎縮。我認真的運動一 年,不經服藥,已經減輕幾項毛病的危機,醫生很高興的說繼續運動!對常憂愁的人,運動是項處方,運動 消耗體力,轉移精神憂慮,所以精神科醫師常建議病戶善以培養運動嗜好,每日 我常期待這一段生活中的片刻。

有位客戶年逾八旬,體健如昔,聞我 嗜好運動,遂傳我高爾夫球。他說來美國最大的享受就是打高爾夫球!幾百甲的 土地,有山丘有水池,碧綠芳草如茵,所費有限,於是他仔細的傳授我揮桿的道理,他說最好把妻也請來,退休後可以 結伴打高爾夫球,我深以為是,語告於 妻,如培養幾項運動嗜好,可以旅行全美 國,不為老年空寂而感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