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台灣非國論

台灣非國論 07/11/1998


克林頓總統在上海提到中國政府強 調的三不,不支持台灣獨立、不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不支持台灣參加世界國 際組織,克林頓說台灣非圈,中國人聽 聞下大樂,如奉聖旨,聽說台灣的民意 調查主張台獨的下降百分之五,但是主 張統一的卻下降百分之十以上!很奇 怪。我路過一客戶家裡,他和朋友聚精 會神的觀看小耳朵的新聞節目,台灣的 輿論開始討論台灣的命運,台灣住民投票自決也在話題中,我說此非獨立乎?

美國承認中國時的條件就是與台灣的「中華民國」斷交,但是美國又不願像與古巴、伊朗和利比亞等一般的斷絕 所有關係,所以國會制定了「台灣關係法」,台灣關係法不是「中華民國」關 係法,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非 國論和七八年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美 國政策中的非國地位一樣,雖說如此, 台灣的政府仍舊可以管到你和我,例如 入境簽證、徵稅等等,面對這種羞辱, 執政的國民黨也很阿丘,說是實質國家,實際上可以管到你我的國家。

國民黨的這一套邏輯,中國已經很習慣,可以一 一擊破,五十年來也不見得有新的招式,所以我再三 的美夢民進黨能早日取得執政權,新人上任有新的招 式!讓民進黨執政需要全台灣的公民所支持,台灣非 國論的侮辱與其歸罪國民黨,台灣人抱殘守缺支持國民黨也有責任。最近,台灣的國會選舉,民進黨的候選人已經是多數,如在立法院取半數,則台灣的政 策將有嶄新面的出現,說不定有突破台灣非國論的局面。

中國追逼台灣的幾招也甚易了解,類似台灣關係法的法令幾乎適用於全世界,台灣非國和實質國家含含糊糊,就像李登輝當「中華民國」的總統,讓台灣 人錯視已經當家做主一般的,直到克林頓的棒喝!我 們實在和香港的處境相彷,台灣的前途未定,獨統都不是一蹴可及,我以為台灣前途的變化在於執政權的 更送,讓民進黨掌門,美國雖然不承認台灣,卻也不會作視中國武力攻打台灣,像車臣、像巴斯尼亞、像最近的科斯輔等等冷戰後的非國者,美國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干涉,美國的國家政策希望和平,人民 反共,台灣生存有的是機會!推翻國民黨台灣的前途趨向活潑,台灣非國似國,抉擇在於台灣人民,這是 獨立的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