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台灣的現在

台灣的現在 04/02/1997


乍視下,台灣的現在和李登輝息息相 闕,台灣的舉止,隨總統的意識形態起伏 上下。在選舉中,李的國民黨佔多數,選 舉後,李更運用職位、政治利益逼使在野 的民進黨抗爭士氣瓦解,於是乎,李更加 篤定,這是台灣的現在。

我覺得台灣的現在中國化過深,已經擺脫不了中國傳統腐敗的陋習。中國的政 治社會一直是腐敗封閉和退化的,所以中 國一直被消滅,像魏晉南北朝、隨唐的皇 帝均非漢人;五代十國,蒙古更明顯是異 族。朱元璋的明朝是中國歷代最窩囊的一 代,沒有文治也沒有武功,毛澤東抱明史不放,確似海邊逐臭之夫。深知漢文化的 腐敗根深蒂固,所以滿清統治中國之後,不准旗人與漢人通婚,因此清初有盛世百 年。台灣有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奇蹟,蔣經 國和李登輝均爭相邀功,歷史將證明這是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打下的基礎。亞洲經 濟的奇蹟9日本、香港、南韓、新加坡等 均非中國人文化政治的影響;日本、南韓 和台灣的過去均有一段因緣,星港是英國殖民地,更與中國無涉。我講的道理,許 多人均能同意,在英文版的著作中,對日 本和對中國的看法有很大的分別,難道全 世界都崇日?中國人不敢比日本,只敢比 越棉寮,這是自甘墮落,責備崇日是自欺 欺人,高舉祖國的愛是脆弱不實際的,許 多人日落西山,仍舊汲汲營營的投考美國公民,這不是一項明證嗎?所以我說台灣 的現在為中國所同化過深,這是大不幸, 而台灣人蒙昧無知,這是更不幸。

有位對政治重視的同鄉惜我八本有關 台灣的中文出版,在我的辦公室裡坐了一 下午,他甚驚訝我說台灣誤認中國為祖國 的殺身大錯,一般人連想都不敢想,焉談 大聲疾呼?美國是一思想言論自由的社會, 我說佛陀也不談祖國,孔子也主張台灣獨立,旨在提醒眾人追求自己的幸福遠比空 洞的愛國重要!我說祖國不祖國都不重要, →個祖國專門迫害人民,屠殺人民、餓死﹒人民,有什麼好愛的?台灣真想和中國的北京政權統一? 不僅是李登輝的問題,台灣的在野黨也不曾盡到責任,台灣沒有甘迺迪筆下「行遠自邇」的議員;台灣沒有不騎牆的教授學者,台灣的人民愚昧迷信國民黨的能耐,當然這和九年義務教育的短暫有關,難道台灣人比較日本人,美國人的智慧高 ?日美均需十二年的學校教育準備 始得與世爭雄,台灣只需九年?這不是中 國人的膨風和國民黨的吝窗投資嗎?

這位同鄉甚怒李登輝等人利用星期三下午上班時間,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開中常會,決定統治台灣的政策, 我搖頭歎息,統治者不覺得無恥,惟利是圖的台灣人也無所謂,台灣的現在就是這樣,中國說:「水清無大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