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氣憤

氣憤 04/04/!998


今午到辦公室,信箱裡有幾張從佛州 電傳來的信,我讀了一下不覺怒火三千 丈,非常氣憤,講話都快講不出聲音來。

公司裡有一位小姐正在處理 一件公司客戶的抱怨,客戶 是位美國人,收到了一張 1099申報所得稅表,這位美 國客戶的保險已是孤兒案 件,原來的代理已經他去, 所以公司指定我來代理。這 位在公司的小姐信上說是客 戶到辦公室來找我,和這位 講破爛英語的代理談過,以為我早已為他的保險處理妥 善,不想去年保險被中止,原來貸款變成收入,所以收 到1099表,客戶找了一位律
師和公司理論。

雖然,我日日標榜成佛,乍聞稱我 的英語破爛很不是味道,所以我立刻要找人理論!人壽保險業裡所講的孤兒客戶就 是沒有代理的客戶,因為人壽保險業代理 流動率很高,壽險又是永久的,所以買壽 險的人很可能都將變成孤兒!美國是個法 治的國家,每一種契約都有法律根據,每 遭過到一個狀況,就需要有一種法律的解 釋,我在保險業裡很久了,所以稍有頭緒,保險公司為了保護自己,遵守法律,經常作繭自縛,引起誤會,造起無端的訴訟。這次糾紛,客戶無形中吃虧,公司要 找一代罪羔羊,於是公司的小姐和客戶都 箭指於我,於是乎破爛英語、潰職等都是 理由。公司的小姐解釋道只詢問我是否見過 客戶?我說不曾 ,她說信上說客戶到辦公 室見到莊姓代理講破爛英語,以為代理已 經處理好的幾句是她的猜測,公司的客戶 服務代表多半是新聘,所以也不清楚狀況,我問公司的小姐了解爭執的癥結所 在?她說客戶去年未交保費,所以保險取消,過去在保險裡所供貸款額依法變成收入,所以公司需要發給1099表,客戶不同意,他說每年保險的紅利已經足夠繳交年 度保費,過去的代理都處理很好,所以他 以為我已經處理好,保險不應取消,他不 應該拿到1099表。

永久人籌保險裡有幾種紅利,有的紅 利要交稅;有的不需要交稅o例如,第一年發下的紅利,當作未使用的保險費,是 免稅;累積的紅利額,保險公司經常有百 分之四的利率保證,這部分的紅利需要依法課稅,但是,如果同意購買增額繳清壽 險則可免稅。客戶可以向自己的保險紅利 戶借錢,借錢不是收入,但若保險失效 時費所借的錢需要扣除原交保費總數,變 為收入,稅法中的新進後出,投保者泰半一無所知,所以誤會叢生,保險界為始作 俑者,而且作繭自縛!紅利如何支配這是客戶的權利,我詢 問客戶是否每年有填表授權公司支配紅 利?他說他不清楚,但是再三強調前兩位代理都處理清楚,我再質問:「他們都替你簽字? 」,九六年後,紅利支配表由公司 直接寄到客戶,九六年有紀錄客戶經過我 拿到這張表,九七年這項手續並未完成, 所以保險取消,所以才有破爛英語的公案, 引起我的氣憤。我覺得這事夜長夢多,所 以詢問公司的小姐,她說是客戶的話與我 的話作對,於是我叫她告訴她的主管這些 都是騙局!

我對語文的標準十分惡感,小時候說 是國語不標準,現在說是破爛英語,甚至
有人批評我的作文引用太多古文經典,這些都令本佛氣憤!世界的道理甚多,有的
道理就是標準的英語也無法表達,這就其 所謂的知與無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