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慮始集專欄 都市游擊戰

都市游擊戰 02/18/1991

國民黨對黑名單的堅持不放, 常使我憤慨不己,是故自去歲春殘,即在鄉社中掙扎黑名單給賢達諸公欣賞,提供同鄉社會飯後茶餘笑譚,一除社會銅臭俗氣!惟掙扎黑名單所演返鄉參選役、僑選立委役、亞當斯馬克役、登樓諸役等,均已時過境遷,老調不得重彈,時局的演變,不平等待遇之掙扎,真理的自反而縮,均需深思熟慮,都市游擊戰應時而生也。

自古兵法乃「攻心為上,攻城為下。」 能「不戰而退人之兵」為上策,是故上兵者必伐謀,寓兵於農,養兵毋須千日,伺時可出也。夫今日,國民黨竭力經營巴結美國人,從中取得買辦傭金,朋比分贓。 我等則身受其害,歸鄉或是不得,或是不由己,白不能使彼耗用民脂民膏,輕易過關。中國人甚惜顏面,都市游擊戰,則在痛擊其顏面,使其事倍功半。中國人對不人道的黑名單惡法,裝聾作傻,我必使其親嚐失顏面之苦!

或曰「都市游擊戰」乃許信良之創, 陳昭南曾助其印刷流傳而蒙「叛亂罪」 君何肆無忌憚?屢加倡導?能無慮乎?此戰非彼戰也,我自無需狂言!蓋余等手無寸鐵,一生僅恨於兵,手不縛雞,焉談暴力革命?夫游擊戰於美南休城係出業餘,革命藉假日,諸公勤於庭院花草,我等則踏青綠道大廈;諸公揮舞垂釣,我則埋首案頭,口誅筆伐.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得相強也。惟都市游擊戰需有優斂清心, 儲兵於商、於工等,週末假日出擊,既無勞民之慮、亦無傷財之憾。

新近有美國人指點參與美國政治的路線,郭倍宏主席說是「抗爭的時間拉長」, 我以為都市游擊戰的範圍可以擴張到美國的政黨政治,從中迂迴游擊於國民黨的買辦!黑名單案,國民黨的外交單位會付出代價的!沒有那麼容易讓你們在美國渾水摸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