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台北捷運 莊峻華

台北捷運 莊峻華

此番回台北,到處順暢,台北捷運之賜也,親朋只需交代捷運站名,其餘均甚易也,無接送之不便處。首日,從中和旅店,搭計程車到景安站,買下一張五百元悠遊卡,可來回使用。乘淡水南勢角線北上,到台北車站會面小姨慧敏。從桃園回台北,依指示,從車站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的永福赴秋玟晚宴。飯後,妻等自行搭車回中和,也是捷運。我在餐廳等候到晚上十時,美中部時間上午八點,作一客務服務,到半夜,秋玟座車送到捷運站,有位美商萬通銀行小姐,護送到台北車站,再分道揚鑣,她北上淡水;我則南下景安,一切均甚效率。

從花蓮回台北,翌晨鵬霄秘書已來話催到,旅店職員指示,搭計程車到板橋,再專線達忠孝新生,鵬霄大 廈,三段六號,就在捷運出口處。幾日後再會,鵬霄驅車送至民主廣場,我們再搭捷運到碧潭和文山國中。從新店回中和,再到古亭站的師大,都是捷運。

我乘捷運到石牌拜訪阿彬,初中、小學這一因緣,阿彬特地帶我上草山,櫻花尚在,惟官方花季已結束,妻從瑞芳、八里趕捷運到圓山美商俱樂部午茶。晚宴後,為時已晚,美秀姊好意相送,不想在中正路迷路。

有一天,我從新竹搭高鐵回旅店,準備中午在師大飯局,後再上淡水賞櫻花,再續一初中晚宴。我從古亭北上,沿路和少年時代記憶迴異,北投、復興崗不在正北方,淡水部在台北西北方?如何兩者同一方向?明堂嫂從士林驅車到淡水捷運站接下我,居然是兩三通公共電話耳。

南下高雄,我因拜訪婉芳,錯過高雄捷運免費廣告期,台灣政府注重大眾運輸系統,如能善加運用,旅行台灣不應昂貴。我因與妻同行,不敢多加造次,搭乘巴士,更多回憶,接觸更多淳樸的台灣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