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樂成集 希樂莉﹒克林頓女士談起

樂成集 希樂莉﹒克林頓女士談起 12/1992

在休城舉行的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 共和黨上上下下均一致評擊希樂莉﹒克林頓女士,謂希樂莉為一開放派的女士,主張女權至上,誤解婚姻為女性奴隸枷鎖,鼓吹子女控訴父母等等,甚至連形象著稱的第一夫人也改正口氣,不同意克林頓夫婦「共同總統」的看法。共和黨的醜化希樂莉居然引起輿論界的共憤 ,連保守主張的華爾街日報均在報導中顯著的指出共和黨歪曲事實,把一九七三年學生時代,希樂莉在哈佛教育學報上的論文重新鑑定,律師們公論希樂莉的該篇論文法律主張,已是今日美國法院法律的準則,如此始暫時平息這項攻擊。

民主黨總統初選時,希樂莉為其夫婿解圍,蓋克林頓為一緋聞所困。希樂莉一舉成名, 新聞界開始介紹這位與眾不同的州長夫人。希樂莉正代表著這一成群出現在美國社會裏的新女性:有著極佳的教育背景一耶魯法學院出身;極優的職業一全國著名的律師排名前百位:熱心公益,維護兒童權利的熱衷者。希樂莉比諸艾連諾﹒羅斯福女士真使之望塵莫及。當然時代的女性中,也有許多人選擇相夫教子,放棄自己的專業,以維持家庭的和諧和丈夫的男
性尊嚴,副總統夫人瑪爾琳﹒奎爾女士也是一 聰穎不凡的女性,印第安那法學院出身律師, 在她的演講中指出這項犧牲,然而時代競爭的劇烈,一個簡單的家庭已經使人無法享受單一 收入的狀況,家庭需要兩張支票的收入,在丈夫失業時,另一張支票收入已經扮演穩定家用極重要的角色。
希樂莉﹒克林頓女士認為美國的樂觀前途基礎,必需建立在兒童的教育和健康兩重點:希樂莉是小岩城學區的積極活路家長之一,是阿肯色州教育標準委員會的主席,這一委員會評鑑該州公立學校的學術層次,這一衡量學校程度標準的方案,已成全國的摸範。希樂莉是南方州長聯席會防止嬰兒死亡率專案的成員,並協助在阿肯色兒童醫院成立第一所初生嬰兒急救病房,並是該醫院的董事。希樂莉長年鼓吹家庭計劃,健康計劃和教育計劃等為下一代兒童,已使法律界,學術界和婦女界公認為一年輕的模範母親,她長年效力於見童保護基金會,甚至得封布希總統夫婦的肯定,只是因其夫婿參選總統之故,故容共和黨人藉詞非議。

希樂莉﹒克林頓女士的智慧和學歷背景,處世的剛毅熟練,已使全國首富山姆﹒郝頓先生注意,郝頓先生在生前禮聘希樂莉為該公司董事,共和黨人非議希樂莉的自由派思想,民主黨人常舉郝頓集團為例,不辯自明。美國國家面對著許多困難和競爭,總統的職責己經擴展到無限。無論是內政和外交都需要有充份的理想和精力,才能應付這瞬時代千變萬化的世局。如希樂莉﹒克林頓為第一夫人,則全國稱幸,何責之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