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鋸箭之國

鋸箭之國 莊峻華 09/1989

最近僑教中心奉命取消我在該中心舉辦的民情聽證會,其理由為: 「聽證會中有台獨言論出現,消滅中華民國政府要建立新的國家,這是暴亂。」張士丞處長在國民黨美南黨部會議中,也強調這點,問題是張處長緊張激動我們很諒解,綠道大廈廿一樓瓊樓欲宇,聽不到示威的雜音,我們在街頭上卻也聞聲如雷灌耳,早已見奇也不怪矣!民情聽證會的主旨在申訴黑名單殘無人道的惡法,聽證會也是循法依規的一番寒澈骨,申訴民間疾苦,又在僑教中心塑造中華民國絕無僅有的異議論譚形象,怎麼如此冒冒失失的取締呢? 取締聽證會之後,又如何廣開言路呢?豈不是對為暗箭所傷的黑名單,鋸箭柄留箭頭嗎?取消聽證會能使中華民國耳根清淨嗎?

鋸箭之國有其特色,曾文正公說得最凌厲透澈了,曰「退縮」,「瑣屑」,「敷衍」,「顢頇 」,「退縮者,同官互推,不肯任恕,動輒請旨
,不肯任咎。」想家到樓上簽證,馬上送回台北請示辦理。「瑣屑者,利析錙銖,不顧大體,察及秋毫,不見輿薪。」簽證要看時間,是否鄭南榕追悼會?是否世台會?是否參加選舉?看機票行程,護照上「五停四」暗號。「敷衍者,蒙頭蓋面,但計目前,剜肉補瘡,不問明日也。」 君不見萬年代表,藉神話欺騙自己?僑選民代泯滅良知?「顢頇者,外面完全,而中已潰爛,章奏粉飾,而語無歸宿。」勘亂「台獨」到美國來了。 「依國家安全,拒絕入境。」洋洋主權獨立神聖不可侵犯,欺侮的盡是一群手無寸鐵的海外黑名單。對那些殺人放火的土匪卻也莫可耐何。 曾文正公說畢,過了一代,滿清鋸箭國就被消滅了。我很認真的研究古聖賢經典,仁義不施長使鋸箭,民怨載道卻也充而不聞的國家,是終究要滅亡的。

或曰言重矣!中華民國乃億萬萬乘之國,過去有莫明大有為的領袖,奠立萬世不滅的復國基業,如何也不致於困拒絕你們這一小撮人回故鄉而亡國?過去自言自語的時間太久了,像是「反共抗俄」,「毋忘在莒」, 「臥薪嘗膽」,「少康中興」,「田單復國」 ,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處變不驚」,「以不變應萬變」,「一動不如一靜」,「漢賊不兩立」等等口號的國家,通通走上滅亡之路。在中國歷中上有萬世不滅的朝代嗎?獨裁者可以長生不死嗎?

取消聽證會是鋸箭啊!黑名單誠如鄉賢李雅彥醫師所謂的「冰山露水面之小丁點」 ,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口誅可以中斷,筆伐不停,美南台灣人第一大報主筆簡勇告知,「聯合鄉訊」對聽證會之中斷,使民怨苦水不得暢流,誓必全力反撲,迄今有仗義同鄉們為文,為詩,為歌等一共十數篇為歷史見證。黑名單!黑名單!要使鋸箭之國悔不當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