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黑名單的定義

黑名單的定義 04/1990 同鄉會將黑名單當做年度重大的業務,許多同鄉也仗義支援,突破黑名單返鄉困難的慘案,然而雜音仍舊浮浮沈沈和協調處持論配合,潛優在台灣社會裏臥底,興風作浪的,已經漸漸曝光,安內攘外是一系列的工作。 黑名單的定義範圍廣大,簡單的說:「返台簽證是瞬時的,沒有遲疑耽擱,不需要回台請示,不需要傳真考證,是五年多次出入境,不是一年,三個月,半年等單次入境許可。」凡是不屬上述者,就是黑名單,或是中華民國官方所謂:「安全列管」,在平等定義下,若干人不計較這些細節,或是忍辱釋重,或是眼不見為淨,像是黑奴不在乎歧視;說是四十五位黑名單有人不願出名,有人沒有授權我和同鄉會去爭取平等待遇云 云,「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知名同鄉為國民黨應聲抑或為國民黨無道藉詞,本不足為奇,暗殺解放黑奴聖人林肯的刺客,就是黑人,在「利」字下,知名同鄉講講令人噴血的風涼話,有什麼稀奇? 黑名單有許多癥照,凡是上綠道大廈心情不自然,戰戰兢兢如履深淵薄冰的;凡是簽證需要約談,回台北請示的,需要吃牛肉麵,三明治的、牛排的;回台機艙內需要唸詩篇廿三章的;在台時入境接受刁難的,要讓管區警察探訪,申報流動戶口的;不能讀政治的;出境要被催促的等,有若干同鄉故做仔細狀,質問黑名單的定義,或對黑名單裝聾作啞,因作答覆。 因為我對黑名單的不平,在華僑文教中心講堂上口誅,協調會終於發佈禁令,只好逼我在鄉訊上筆伐。在這一年的掙扎過程中,有很多知名同鄉,在國民黨政權和台灣人社會中扮演經紀人角色的,均開始曝光,這些人在台灣人面前講國民黨的壞話;在國民黨面前講台灣人的長短是非,兩面都吃得開,在應變技巧上,我是經過思考的,詳細的的形可分三段: 1.哭訴期:返鄉參選動作,協調會接下了第 一招,平素知名同鄉派上用場了,協調會詢問知名同鄉我的動機,大家都說他在出風頭打知名度好做生意。協調會開始刁難,主辦官員長考。 2.館舍風波期:這時候正義的同鄉們已經開 始介入了,我們的了五次分兩節,前為返鄉參選,後為僑選立委,鄭心本說:「大家都很討厭你,而且有人要開始阻止鄉訊的謾罵! 」這就是所謂「低級取向」的由來。同鄉會介入了,協調會開始堅壁清野,並且陰謀顛覆同鄉會。 3.奪權期:新的同鄉會險遭顛覆,幸好有同鄉及時制止,邱忠男會長臨危授命,知名同鄉只得散彈騷擾,以便交待協調會杯酒交歡的承諾。 三月初協調會開始透過知名同鄉,準備與台鄉系的主力同鄉們溝通,邱忠男會長也登門拜訪並約定三月十七日,再臨協調會談論熱黑名單案,協調會又開始遲疑不知所措,聯合鄉訊上的黑名單已蔚然一版,張士丞是揮不去理還亂的。台灣人社會姑息養奸像黑名單這種憾事居然容許坐大,真是可惡。 自續黑名單以來,又有同鄉提供一位受難者: . 43. 林輝男博士,出身輔仁大學化學系,路易斯安娜州大學化學博士,現任職某石油公司,過去會支持台灣獨立運動,近年己虔誠事奉主耶穌 ,仍舊不得返台,林曾任7 9年同鄉會理事。 名列黑名單固不是值得弦耀,亦不需羞卸的, 某知名同鄉理事在理事會中質問是否「四十二位黑名單同鄉同意或授權你去爭取平等?」協調會的某秘書也說: 「只有你在算黑名單,其他的人根本不在乎這件事。」我因為掙扎黑名單,人權會邀我當會長;馬丁路德金博士也沒有每一位黑人同意,才去反歧視,這種似是而非,泯滅良知的謬論,偶而在同鄉社會裏流竄,若無迎擊,必也眾口鑠金,混淆視聽,我是在繼續找黑名單,而且是 樂此不疲,陳伯文老先也說了:「星火燎原」,誠哉是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