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續談溝通

自與協調會張士丞處長見面後,此間的美華報對我十分不滿,請上帝救我,我看了後正在高興免費廣告,又找到機會評論張處長了,詳情請見「黑名單就是這樣來的! 」張處長又默許美華報放在協調會辦公室流傳;同鄉中有人有興趣這件事,又邱會長交待我對各報加以評論,我想針對美華報指的幾點,敘述其真正的對白。

事先,我是準備一篇聲明,並且送給張處長及記者們,其中世界日報和美南新聞都摘錄一段, 就是封建帝制時代對異議放逐者的待遇和當今中華民國執政者心態的比較;另外一段是對張士丞處長的心戰喊話,是什麼政權使張處長四十一年不得返鄉?這喊話已經喊了四次了,兩次是當面、當眾,兩次是在僑教中心,處長的館舍錄音聽證會上,我都看得出來處長心有悽悽然,若有人性,回去都應澈夜難眠。

我在邱會長發言後,開始說明,邱會長講的是原則的堅持;我則開始心戰,我提醒休士頓是美國,「貴國要遵照美國法律,不得行使歧視政策 。」只有美華報聽成「我現定! 」在最後,我誠懇的希望在我五十歲前,黑名單問題能夠結束,邱會長立刻更正說是: 「不要再等那麼久了,國民黨一兩年內就倒了。」張處長立刻抗議說: 「怎麼可以在這辦公室說中華民國會滅亡呢?」然後他轉來詢問我: 「你莊兄看看中華民國會不會滅亡呢? 」我馬上點頭稱是: 「中華民國是會滅亡的,按照我研究中國的歷史是會滅亡的,中國歷史上沒有一個萬世不滅的朝代。」 語未畢,桌前的這位仁兄就受不了拍案怒喊,我也大叫: 「你叫什麼?今天這會議是我們的會,再叫就統統出去! 」請這些記者來,是張處長因為我們的堅持邀請簡忠松同鄉到場,協調會則邀請各大報記者出席, 記者發問的時間是在第三節,這時候表什麼態? 會議是協調會和同鄉會安排了一個月,是誰喧賓奪主?美華報和華商報的消滅中華民國是這樣來的。

張處長一直拿台獨的帽子戴我們三位, 他諷刺邱會長說是: 「邱會長心胸要故大一點, 不要只當台灣國的總統,要當中國的總統!」更說到激動處,我在旁忍不住只得佔用李秘書的時間,說明一下「三民主義統一位界論」,我的譏諷「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論調,被聽成要當世界皇帝,希特勒第二,美華報社長的水準可知I啊。

索拉茲議員,商會戴會長也指出了,中華民國政府對索拉茲議員的異議都可以接受,對美籍台灣人民則有不同的作法,世界日報上提到我的「不必老是哭訴索拉茲」大抵上是正確的。挾洋自重是國民黨最拿手的,戴帽人「挾洋自重」,又汲汲營營鑽求入籍美國的在心理學上是屬於「義和團拳匪心態」。第三節開始,美華報許社長開始講聯合鄉訊,並例舉首都銀行王敦正對同鄉會的不滿,要拒登鄉訊廣告云云,我問他是否與簽證主題有關?他說沒有,於是我說沒興趣聽了,會議如此結束。

是日,美華報派了四位記者出席並拍攝電影,協調會有張處長、李秘書和江秘書;同鄉會三位,其餘均一報一人,怪不得怪不得美華抱以為自已是主人。事後,協調會按例透過某報記者來探話我對美華報的單挑,我則報以大笑,我說張處長是「魚自混珠」,想的是如意算盤,圖以下駟對上駟 ,台灣話說是「臭卒使紅車填糞」,黑名單掙扎又有新的j話題,台北外交部連部長在立法院的答覆都很慎重認真,張處長要學連部長,不要打馬虎眼。

鄉訊主編交待對各報,尤其美華報的報導予以說明. 故撥空例舉,文章通順的,言之有物的事實,是得留存後世的,孔子說過:「鄉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鮭魚文選出版後就是「 藏朱名山,傳之其人」矣。
05/19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