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國母

國民黨聲言拘提主張台灣獨立的陳婉真,婉真堅定抗傳,情勢逼急,這一期的鄉訊的台灣政情編輯全版登載陳婉真的歷史創造過程,剛好鄉訊中也有一版是轉載加州林衡哲醫師的台灣人的國父一一蔣渭水,我遂逕封婉真為台灣共和國的國母, 期待迫使國民黨惡霸政權,引蘇聯政情為戒, 莫因主張台灣獨立而折扣思想輿論自由, 與台灣人民攤牌。

主張台灣國建立的人很多,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其中國民黨這種既得利益的政權更是無恥和肆無忌悍的迫害主張台獨的人。有一天,我們和休士頓的國民黨官員溝通,邱忠男兄指出: 「主張和中國統一的人真是喪心病狂!」在座的記者和官員們均正襟危坐,奉公守法的張士丞處長則面有慚色。稍有良知的人均知道與中國統一的殘酷性,迫使這種長期掛「統一」羊頭,賣「台獨」狗肉的國民黨政權就範,只得讓婉真帶頭來消滅了。

與其目睹婉真遭害後的痛苦流涕,不若及時設法保護婉真等一群。保護婉真不僅耍賴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人,連台中市的林柏榕市長都要以維護「憲法中的思想輿論自由」的精神,管制魯莽的警察局長,林市長是人民選出來的合法行政主管,在危機時需要對上述真理表態。同樣的,台北縣、彰化縣、高雄縣和宜蘭縣的民進黨籍縣長們,也需立即表態,不能明哲保身。 蘇聯政變時,立場堅定維護民主的俄羅斯總統葉爾欽手中有一強對政變表態的名單,,在國民黨拘提迫害陳婉真的自由時,台灣人民手中也需有一份表態名單,為歷史作見證。

「古來知音,多賤同而思古。」蔣滑水、孫文、謝雪紅和鄭南格等生前均真孤獨寂寞,其志不伸之謂也,國父乎?國母乎?貴古而賤今,捨近而求遠,均阻撓民主成長的果實,婉真是唐突草率了嗎?台 灣建國迫在眉間,讓我們同為婉真的知音, 在國民黨行將執行迫害陳婉真過程前同心表態。
03/19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