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浮事繪專集 巧立名目

此間的華僑文教中心座落在庫柏巷七千零一號,國民黨的僑務委員會每月撥款六千美元租住場地,國民黨的海工會辦公室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海外情報人員均出入其間,文教中心有一圖書室,藏書若干,像古本史記,白話資治通鑑和古今文選等,其餘的各類小說雜誌,主持人鄭心本的官銜是官銜是僑務秘書,鄭的父親是舊日國防部情報局鄭介民局長,其弟乃當今國民黨黨政紅人鄭心雄博士。最近僑教中心巧立明目,英語班收費,引起物議,冰山尖露,有同鄉交待浮世繪立傳,浮世繪是現今官場百相的現形﹒其中面,涉及仁義道德者為眾。

鄭主任的動作使人一目了然,這是無法粉飾的,像是和共匪的總領事照相,替林國煌競選僑選立委和干預僑務委員,鬥爭張士丞處長,禁借館舍給台灣同鄉會,不假外出,親自購置圖書等,就知曉其係黑官,不是經過國民黨的那一套文官制度考敘出身,公務員的資歷中,是空降特權的,不是經過一番寒澈骨的磨練,所以內行人一觸即通。我在兩年前館舍風波裏,有過與鄭主任的遭遇, 「聯合鄉訊」和「公論報」上有專文提到這件事,我說到的「君子固窮,小人則窮斯j濫矣」 和「頑冥不羈」,不是空穴來風,現在都一一印驗了。

過去的張士丞處長是外交科班,重官場倫哩,綠道大廈的大小官員都管得好好的,所以鄭主任雖有抵抗但也順眼,不出皮漏;現在的歐陽瑞雄處長是台灣人,背景似乎不夠硬,加上生性不善鬥,居然出席同鄉聯誼會,慘遭僑委諸公的冷落,放肆啊! 僑務秘書,使上司盡失顏面,不但正義的記者的不平,予以批露,連我們台鄉系的台灣民族主義論者都「我見猶憐」歐陽瑞雄。雖然還不肖歐陽一天到晚高唱「龍的傳人」。

華僑文教中心是一大肥缺,經費比諸一般台灣的衙門均多,海華文藝季,國民黨有經費,鄭主任也對外徵收廣告,許華章領導的中國總領館示威巴士團,政府都在國芳園列入預算,不僅梅花宴頻頻,一定有相當的理由使鄭主任的上級江國強兄「幹到牙酥」。此地裏有許多黨國元老的傳人,同是龍子生蟲孫,何以均是鄭家天下?敢收英語班費用的動作是國民黨僑委會缺少預算了?一個月領四五千美金的公務員如此這般無知?

按照過民黨公務員的紀律看來,鄭主任的上班情形可能與蔣緯國將軍相較,高興則來,不高興則去,說出城就出l城,說回台灣就回台灣,說媚匪就媚匪,說借館就借,不借就不借,說英語班收費就收費,說林國煌當立法委員不成,就當僑務委員,說屌毛就屌毛等等,真是蕭洒至極,國民黨請鄭心本在休士頓當阿公?
03/19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