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論中國的武力

論中國的武力 01/27/2000pj

感恩節週末,我到新認識兩三年的朋友家吃烤乳豬,主人也邀請了幾個家庭,這些家庭都是他們二、三十年的同學和朋友,有些是南洋華僑;有些是他們讀台大時的同學。餐畢,女士們在餐廳談家常,男士們則在客廳裡清談。回家後, 妻一直追問我談話的內容,論中國的武力是其中之一,在座的人幾乎都聽我的謬論,我現在的功力甚厚,不僅可以台語辯論,講英文給打網球的球伴亦通, 現在連講北京話都一針見血。

我講台獨,一般華人之下意識均在抵抗,中國話說「義憤填膺」,由正義而激發的怒氣,充滿胸中,多講台獨是數典忘租的,所以有一位提到,中國只要隨時打一個飛彈到台灣,就可以便台灣人生活很悲慘可憐。我說這是騷擾,比在女士面前展露性器官,更加的變態!打飛彈不能征服台灣,這時候已經吵醒一位正在養神的客人,所有的人均等待我如何過招。因為台獨為華人所不容,所以我很簡短的評論中國的武力,很快的,主人就改變話題。

我說中國最近好不容易發射一枚人造衛星長征號,升空幾小時?我背不上來,以人造衛星而論,中國落後美國四十年以上!美國的武力,從空對地,海對地,地對地連續攻打伊拉克,塞比亞兩個多月,都無法統治伊拉克和塞比亞,當然美國攻打兩國的動機,不在征服統治,所以兩國沒有甚麼有效的抵抗,臺灣則不然!若中國從騷擾到真正的攻打台灣,事關台灣的存亡,則台灣必定全力抵 抗! /\二三砲彈攻打金門,馬祖,使金門馬祖生活可憐,我在小金門當兵時,山東籍連輔導長曾在砲兵連,說是金、馬防衛司令部的一零五榴,一五五加兩砲,使廈門、福州兩市像死城一般的。台灣的輿論為華人所控制,不提這些,但是對服役的充員兵則需要鼓舞士氣,提高國軍威風,否則陣前倒戈,連國民黨的雞頭都不為。

我說中國兩次統治台灣,都是陰錯陽差的巧合,第一次是鄭將施琅在廈門投降, 清兵經過鄭船到了台灣;第二次是二次大戰日本投降,美國同意台灣不能沒有政府,所以替蔣介石從福建運兵到台灣,就是陳儀的兵,所以柯喬治說「被出 賣的台灣」 ,台灣為美國所出賣。今日,誰將出賣台灣呢?中國人民解放軍如何運到台灣呢?這些問題台灣社會不討論,我想人民解放軍無法游泳游到台
灣。論中國的海軍,比諸戰前的日本都還不如!像在硫球為美國擊沉的「大和號」航空母艦,如此噸位的造船技衛已有六十年歷史,中國迄今尚無,不討論無法改變事實!中國海軍有一兩百艘柴油動力潛艇,已經無法有效攻擊,因為每小時需要浮出海面充電呼吸,台灣的空軍可以守株待兔!核子動力的技術,中國沒有,連俄羅斯都不甚可靠。

講到潛水艇,主人已經不習慣這種爭辯,連忙提議改變話題,我仍舊意猶未盡,回家後記錄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