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三民主義統一世界論

週前鄉賢美南第一筆簡勇君與我聯袂赴綠到大廈,領取增額海外遴選立法委員表格,途遇世界與國 際兩報記者及協調會主辦秘書等人提及選舉條件第十條第三款: 「不得有違背中華民國憲法或主張共產主義或主張分裂國土」一點,我當場散發領表書面聲明,針對「分裂國土」主張「恢復固有版圖,收復外興南嶺以南,使令安南、交趾、高麗等重新朝貢」等等,三民主義的終究目標就是世界大一統,故胸襟務必志大言大,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其志未免過於狹小,必也「狂狷乎,狂者進取,狷者有所不為。」在座記者均不以為然,爭相責問,又協調會招待室不便長談,故為文詳述矣。

蓋三民主義乃天地之正氣也,博大且精深, 所謂「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 ,沛乎塞蒼冥」昔有孫文者秉此革命奠立亞洲首創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更引之為立國憲法,在「毋忘在莒,臥薪嘗膽」,中興不遂,武力反攻統一無望,更可接此國策滿足統一理想,攻城掠地不足為善戰者也,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豈不為美?況乎其細微到「回饋故國困難」 黑名單案及「超級三零一法案」,我故知孫文之為先知及中華民國之壯志凌雲也。

惟古之安南、高麗本屬中國,秦始漢武均已開墾略,外興安嶺以南本屬前朝滿清愛新覺羅氏;俄羅斯為我中華蒙族統治四百年,且我古之匈奴、韃旦勢力遠及東歐匈牙利、芬蘭,西亞土耳其、大食沙烏地、波斯伊朗均為我朝貢,今之新加坡李光耀乃我中華漢族之客家人也,北美唐城中華公所均為我族旋尿之地,王道兼天下,豈可忘載令人分裂國土?

或曰「三民主義統一世界」乃狂言謬論,好高鶩遠不切實際落實也,我不以為然,蓋中華民國之三民主義乃中華道統之繼承者,中華道統乃仁義正統王道者也,君不見我立法院諸公封候四十年兢兢業業為維護此一法統?仁者無敵,待統一世界號角一響,舉世為此大同理想必也「簞食壺漿,以迎王師」,豈可為今之局促一隅台灣一島,而斷天下大一統之壯志?台灣人講台獨終必為後世所恥笑,蓋其見之淺陋矣!島國之民,難為「 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惰,女無義」,雖是金錢淹腳自到肚才,誠不足為後人道也。

休城鄉賢簡勇君乃宜蘭人,為聯合鄉訊主筆 ,同時競選海外立法委員,擬窮其畢生之精力效力故國台灣,其之「確立台灣民族倫理觀,消除大中國沙文主義心態」實乃憾世高見,擬措華僑文教中心大廳詳述政見,惟台北政府乃不知所措 ,今故於此兼提並論預告以示鄉親,吾等並非膚淺,清議寒士論政者流,乃身體力行期求立功立言立德三不朽者也。
11/19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