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嗟來食

嗟來食 07/1991

鄉訊同仁建成兄對六月份一則消息飯局溝通甚是不滿,建議取下,我不為所動, 但同意其修改其中字句;同鄉會會長耀洲兄前來指示刪除,我仍舊不買帳,耀洲兄認為新聞報導如涉及私人意見, 則應掛名負責,我則欣然同意。與建成兄和耀洲兄在同鄉會同事一年,深知其正義和敬業的精神,因此在慮始集申訴這件事, 飯局新聞中的標頭提偈,涉及「嗟來食」 等,建成兄認為字句不雅,有礙福音教會聲譽,故我同意取下。

國民黨在海外的統戰工作之一,就是飯局,幾十年來雖說舊套不曾翻新,但是分化台灣人社會之害,卻是不可言喻。同鄉們知音者,私下錯幹咬牙切齒,不肖者至驕其鄰舍妻妾,自謂有關係和辦法,過去協調會的王凱副處長時,風氣大盛,蓋王娶台婦, 長袖善舞,同鄉社會中互相猜忌;張士丞
處長時代已經公開化,為爭飯局之參與, 有些社團的理事們甚至競選劇烈,與官員們飯局之感覺榮譽,趨之若驚,爭先恐後; 最近的歐陽瑞雄處長更進一步,地毯式的侵入台鄉系,幾個月以前鄉賢簡勇預測的商會、長春會、台灣學校、教會等像一筆利刃,直插入台鄉系的核心,整個台鄉系為之個個擊破。

其實吃飯的人是少數,但在感覺上是代表某些社團,所以國民黨在溝通業績上已得點多時。我因黑名單案受害甚久,立志趣鬥國民黨這一不仁不義的政權,是故深思熟慮,廣大思考,求助於古文經典,「磋來食」的用詞,早在兩千年前已經開始使用,主要的目標是壞其好事,讓這種分化社會的陰謀現形。鬥爭的目標是國民黨的處長,而不是濫傷無辜。和國民黨近戰肉博,雖是小心翼翼避免打錯目標,集中有限火力,縮小打擊面,但仍舊引得其具廉恥心者的關切,還是遺憾,但是社會上的大知者,有更好的策略嗎?

「齊人章」和「嗟來食」都是中國甚是著名的典故, 「驕其妻妾」、「其嗟也可去」等均含有甚深的哲理,幾千年不變 的人性,我沒有很大的資本做公共關係, 國民黨欺每我返鄉入境的自由是事實,運用智慧掙扎黑名單是我的一生最有意義的目標,至於提供鄉社飯後茶餘的笑談,則是意外的功德,沒有什麼忌諱,也沒有什麼抱歉的。

為什麼國民黨官員們特別中意台鄉系的會長、理事們,屢設飯局?是這些人德高望重呢?還是口袋有錢?一般的人怎麼都吃不到?下一期「嗟來食二」將詳加分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