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騷擾

騷擾 07/1991

去年隨行參加在達拉斯舉行的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聯席會議,聽到一些國民黨官員騷擾各地同鄉的故事,我不禁搖頭歎息;昨夜與辛城的秋芬姐相談,始知其飽受芝城協調會官員的電話騷擾。

騷擾的方法很多,像婦女會洪王明玉會長的遭遇是,兩位協調會秘書的突然造訪,其中一位是國安局的組長,彬彬有禮、,只是特工套語的技術,若非事先有準備是無法抗拒的精神騷擾;秋芬姊的困擾是每逢辛辛那提有同鄉會的活動,第二天,一位芝加哥協調會的李姓官員,則來電話詳加詢問,
忠厚老實的秋芬姊雖是博士學位,真是不堪其擾;另外,中西部的會長們也抱怨常有某協調會的某灣人秘書,在簽證上大作文章,對同鄉們是恩威並濟,經查某處長就是現任休城的歐陽瑞雄處長。

簽證過關中有一面談,一向品學兼優的黑名單逢此均甚頭大,過去是官員們的自大魯莽,使有受辱之感;最近,在蔣家父子死亡後的官員中有修養較好的,卻讓同鄉們錯覺厚愛和知遇,在其擅長特工套語技巧中,透露許多情報。國民黨習於各個擊破,舉全國之力一一應付個案台灣人, 海外的台灣人怎麼能分裂?有分裂的條件嗎?

比諸國民黨的各項騷擾,我們在休士頓的口誅筆伐是君子多了,都是正式的約談,回來以後整理筆錄,書形於文章,僑選立委、返鄉掙扎、國是會議等均是體制內的顛覆活動,張士丞處長都連忙換掉了私人直通電話號碼。待我行有餘力,以聯合鄉訊特派員專訪芝城李姓宮員的心態背
景,以供被騷擾同鄉們為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