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從屌毛談起

從屌毛談起 10/1989

華僑文教中心是中華民國出資在美國設立的設備,旨在服務所謂的「華僑」,對華人各界聲稱「文化教育中心」,其主任為協調會三等秘書 ,室內樹立青天白日旗,儼然政府機構;是否在美國德州政府,休士頓市政府立案,則無法獲悉 ,但純係私人俱樂部性質是可以肯定的。

我在四月起,就一直申請借用該中心場地,舉行返鄉參選聽證會,一共舉辦了三次,鄭心本主任 一直對外邀功,說是居中幫忙,談吐像是國民黨之青年才俊,風度涵養俱是西式一流,雖然八月份的聽證會「奉命」取消,夷觀其談吐像是十分委曲,連正義的記者們都說: 「不是鄭心本不借,是張土丞想管僑教中心。」蓋其善於演戲哭訴是也。

針對取消借館案,右派「華商報」頭條新聞和「世界日報」的專欄,甚至「國際日報」全文刊載我的「返鄉掙扎繼續」,連同鄉會「聯合鄉 訊」都有「致小頭目及其同路人」「小頭目的獨白」等十三篇「全力反撲」文章,在讀者的心目中,鄭主任是開明的,是能容納異議的少壯派,其實此乃其耳懦目染,功於心計的「借刀殺人」 手段,讓我詳析如下:

八月七日,鄭主任在辦公室怒斥我四十分鐘,但原則上是續借會館的,而且準備參加八月十九日的聽證會,看看有沒有不當言論;翠日,我再到其辦公室贈送「訴心本兄」草稿,該文實在對其有保護作用,其中多為國民黨政策之辯白,益顯其對黨之效忠,是故,當日彼即在午宴中送張士丞處長過目,處長正為簡勇小頭目諸文心煩,閱之心喜曰: 「那麼鄭主任也分擔一些台灣人的謾罵吧! 」我自知張處長門爭資歷深淺也。八月九日「聯合鄉訊」出版,其中有甚多精彩招式,俱使協調會張處長動氣,張遂使所屬傳真鄉訊回台北僑委會、國安局、外交部、總統府等,僑委會遂傳真禁令,八月十日下午文教中心來話禁借館舍云云,一切均在美南第一筆簡勇神機妙算中, 故我心平氣和的按照簡之持論:「如果聽證因我而中斷,則為我輸;如果中華民國受不了,先行取消 ,先敗也! 」傳令者仍少年人也,甚覺委曲,鄭主任見我不甚責怪其出爾反爾,惟恐顏面俱失,蓋張處長不知其己應允借館是也,又猝然禁止,豈止悵甚耳?故傳消息給「世界日報」與「國際日報 」兩正義記者,下午四點,兩報記者均來電採訪 ,爭相詢問我的反應是否激烈?這就是動心忍氣啊!詳見因此禁止案涉及諸報導文章,豈不拍案叫絕?蓋其「項莊舞劇、志在沛公也。」叫我故知 「虎父無犬子」,蓋「犁牛之子騂且角」,鄭主任無愧之為「地下總領事。」

「返鄉掙扎繼續」申訴文後,詳見「胸襟與國格」,張處長是內憂外患,到九月五日簡勇與我領表參選「海外立委」一案,詳情請參照「參選海外立委下地獄」一文,這時候,張處長的信心已經完全崩潰,把「華僑文教中心」的大權完全交了出來,不再過問了,張處長退縮到綠道太廈廿樓「堅壁清野」,鄭主任則借館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於九月十日為國大代表洪奇昌和台獨中央委員蔡正隆演講,對我的借館聯合政見發表會,遵照「增額海外立法委員」條例中的國土分裂部分獨見創獲「三民主義統一世界論」,則傳真請示台北。洪奇昌和蔡正隆雙講,從頭到尾,每一段都是講台獨,我三次聽證會講的都是仁義啊!返鄉啊!落葉歸根啊!鮭魚返舊河啊!三民主義啊! 卻讓「起毛壞」!我比較「顧人怨嗎?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因為說好不攪局,認真競選海外立委,準備再接再勵借館發表政見,起先說是晚上電話請示台北,今天再到文教中心填表,說是不准以個人名義借館,於是我就用「休士頓台灣人權會」名義借,我不再上當用「商會理事」名義借了,讓「商會」知名理事怨恨!再說是不知道什麼是「 人權會」?我說是關心台灣政治犯和海外黑名單返鄉人權的組織!大概使憶起鄭上將所製造的冤獄吧?故言辭轉烈,說是要看關防!英文如何製造關防?說是要有切結保證不詆毀政府!我看是誰敢切這個結?替我自己可以,替蔡正隆?豈不「緣木求魚」? 我算老幾?借貴國文教大館已經是風風雨雨了,指指刺刺了,如此何不明言不借?又何需哭哭啼啼說是張處長不借?借刀殺人? 又在兩位淑女面前說什麼「屌毛」,害我這言必稱堯舜的,真是羞愧得無地自容,有一位女士笑得花枝招展姑且不論,另一位人家可是良家婦女啊!怎麼可以如此放肆呢?鄭主任啊!是我兄善忘?抑或非非意淫?怎麼可以吐出這一句呢?我回來後,請教簡主筆,他也說「牛毛發誓」是有的, 但是「屌毛」卻無,大概是記錯了吧?是想歪了乎?我只會講一句叫「男鳥比雞腿」,意思是說:「不要不自量力了」,唉呀!只怪台灣話聽無,心中作祟也。

我說既然文教中心是政府設備,就該借給國人,主任說: 「你交稅了嗎?你是美國人了,有什麼權利?」善哉問!十年來大家都想問鄭主任相同的問題:
「你交稅過嗎?美國稅抑或台灣稅?你是美國人了,有什麼權利? 」還要問這一群所謂的僑選民意代表?
再進一步,太家都想請問主任?
「你當過兵嗎?盡過國民義務嗎? 」和主任相當的經濟部長陳公子履安,都尚得自圓其說的上成功嶺光頭一週,主任的頭理光過嗎?

中山樓都可以借給民進黨,小小的文教中心是禁地嗎? 「君子固窮,小人則窮斯濫矣!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錯耳乎?如雷權耳乎? 借與不借是考驗胸襟與國絡,幾週前不是發動一大堆輿論造勢嗎?怎麼也「堅壁清野」 ? 「華裔共和黨」是中華民國人嗎?國內政治不准談,旨在媚外乎? 「華裔共和黨」有關防嗎?切結了嗎? 我們是「華裔民主黨」可以借嗎?中華民國何懼之有?

返鄉刁難,禁止借館的心態都是流氓無賴, 曰: 「乞食趕廟公」 「賊兼惡人」,「 豆抽予你 ,連碟也拿走」,中文說是「喧賓奪主」啊!揪出示眾啊!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不平則鳴 ,若緘默令道是台灣人奴才可欺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