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宏都拉斯難民潮/莊峻華


宏都拉斯難民潮/莊峻華

宏都拉斯難民組團,行軍北上,聯合國估計約有七千五百人,
美國國內輿論,又開始炒此題,藉此題挑起國人反難民移民情
續,影響再過一週之國內期中選舉,我之網球球友,羅吉爾素
知我投民主黨人,與其共和黨人保守想法有異,特別考我,如
何處置?這是世界所面臨之一大問題,我在球局結束後,繼續
與其說明我之處理方法。

依非法入境法處理,川普聲言要動用軍力,圍堵美墨邊界,還
有他引以為快之分離家庭政策,更要取消經援給路過之國,像
瓜地馬拉和墨西哥,我不清楚墨西哥尚有美援否?傳統之美國
政策和手段,是軍政經三方下手,台灣就是一成功之例,南韓
也是,都是殖民地轉變成功之國度,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
,都是成功之轉型國家,百分之八十之類似國家,均無法達成
,都是未理想,抑或失敗之國,原因兩點,國民教育和貪官污
吏,所以歐巴瑪總統,授邀西敏寺演講,英國上下兩院,因為
他幾度訪問非洲,所強調者為此兩項,學校教育和清廉政府,
鼓勵非洲諸國。

英國保守反移民勢力,投票脫離歐盟,主要是不滿以德法為首
之歐盟難民分配額,此法通過後,已經兩年,掉一首相,現今
女首相亦無策以對,至今英國各地,都是移民面孔。歐美社會
絕對無法容許,嚴酷執行其所訂之移民法,這些移民,或是難
民,都是求生存,也不能責備他們利用歐美人道社會習慣,即
始在中國俄羅斯之強權國度,仍有許多難民問題,雖然中國人
移民國外,本身也是大問題,應驗中國諺語,人往高處爬,水
往抵處流。

一位有為之國際政治家,像美國德國日本等,均可善用國家實
力,協助解決難民問題,這些國家,人口之增加,無法使國家
資源跟上,所以美國一直有政策幫助,美國幫助過戰後之歐洲
,日本,台灣,南韓等國,聯合國也進來幫忙,現在之歐盟,
我相信日本也有類似之國策,這是世界問題,美國無義務幫忙
,但有道義支持,這是美國價值,基督精神之實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