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8

拜訪約克大學校園/莊峻華


拜訪約克大學校園/莊峻華

約克大學校園,在市中心外,一般人均搭巴士往返,我是決心
行軍拜訪,首次,行軍歐斯河畔公園,過一雙河匯合橋,有路
標指示大學方向,結果我在一住宅區打轉,在外堡折回,走了
一段城牆,在城中心下來,翌晨,決心完成心願,按照客棧經
理指點,依原路走回走失地點,再問路人,過小坡,越來越像
校園,我已經看到幾位中國學生,他們均走向校園方向,約大
其實是在黑斯林頓,校園內有一長湖,學園建築,都在湖畔,
大學圗書館,在公路另側。

校園有湖泊,真是詩情畫意,讀書好環境,兩湖畔間,是有步
徑木板鐵橋相連接,我在國際學生中心喝碗熱湯,然後繼續沿
湖岸小徑參觀,候鳥群仍舊留守,一群群棲息湖攤上,我想到
當年美國留學生,校園湖畔拾蛋逸事,回程中,我傳授此點,
給一北江蘇來之新生,課餘拾蛋鹽制鹹鵝蛋,其醫生父親曰,
鵝蛋老硬不宜云云。我是走到校湖盡頭,一修葺美麗之寧靜樹
園,就在黑斯林頓古老大樓前面,此紅磚樓,為原黑斯林頓學
院,現在之約大,幾百年來,仍然使用中,來去之道路,果株
兩旁,亦曰黑斯林頓街。

走了大半天,正想在街上看到之中餐廳吃麵,結果尚在打烊中
此市中餐廳,多在傍晚,開始營業,後來,我在城中心,找到
一家,中午開業,一直到夜晚。

約克大學,也是一完整之學府,提供學術研究,幾乎各種專業
學院都包括在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