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漸入佳境/莊峻華


漸入佳境/莊峻華

昨日攜老車上車行,年檢排氣管廢氣濃度,德州交通安全,規
定甚多,日本製品,廢氣本非問題,主要是顯示盤內,不許紅
燈出現,上次紅燈是,引擎發動器,換新後,紅燈消失,但師
傅告曰,需開120哩後,電池運作,始能恢復正常,若檢示盤
無紅燈始能檢驗,檢驗及格,始能購買一年汽車稅,通行許可
,為此驗氣,急死老人,前日,再攜鋁梯到明雄府採柿,開上
一百二十哩,心想紅燈不亮,應可送車檢驗矣。

其實,老車引擎內,活塞撞擊控制器和連接器,小電腦說有問
題,若要換新修理,整個引擎要拆解,大工程約一千六美元,
連車行老闆皆曰不值,這變成我之焦慮,此車棄之可惜,而且
我也需要開車打網球,家裏每車,均是專人專用,好像載鋁梯
,則需此笨重老車,打開天窗,塞入車內,否則需要小卡車,
家中並無小卡車之需要。

檢查通過前日,老車冷氣機,,告老返鄉,我也無所謂,此車
開不動後,就贈送給有用者,我大概也無需開車,長途者,若
機塲搭機,我可以搭免費巴士,更令我愉快,我之老年生活,
真是漸入佳境,此頭疼老車,可以再拖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