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8

再次遠行/莊峻華


再次遠行/莊峻華

下午查閱來信,發現郵輪公司有新廣告,這是東京航線特價,兩
日內成行,目標是日本東南亞,一共十六日,待我行動時,船票
已售罊,於是我轉戰加勒比海航線,訂下黎明號兩路線,從波士
頓啟航,回波士頓,再行波多黎哥,因避免機票高價,省下費用
,在珊璜市停留四日,再回休市。

我因為在英國停留期間,無法等候廉價船票,只好提前返美,也
剛好及時處理一些事務,這次旅行可以用掉兩張折扣票,如此剩
下三張,壓力頓減,而且我也可以藉此探望船上愛女,人生一樂
也。

加勒比海風光,與我已經不是很重要,我想比較者為,不同國家
之青年,在不同時代之奮鬥,比起我之青年時代,出國帶來之希
望,都是半世紀之往事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