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8

伯明罕行/莊峻華


伯明罕行/莊峻華

伯明罕市是原定訪問城市,原因是接近一泰國寺廟,我想在該
寺掛單,續與住持勞博士清談,結果在網路資料搜尋中,找到
勞格比鎮,舊日響往城市,也看到里治市,伯市五日居停,收
穫豐富,更認識到佩文,我將一一介紹。

我鄰居查克,石油業者,愛犬亨利克主人曰,伯明罕位近北海
油田,外海探勘挖井,以伯市為中心,蓋其不若愛丁堡之寒冷
,倫敦地價之昂貴也,所以休市與伯明罕有密切生易關係。勞
博市方丈與我有緣,自當年牛津校園一別,總想有深緣,再度
請益,我們保持連絡,他之寶殿就在伯市附近,我在抵英前後
,已經開始連絡,查看他之行程,這是最接近之時刻,我終於
成行,而且非常愉快。

勞格比鎮也在伯明罕附近,我將專文描述,這是超過半世紀以
上之因緣,我終於訪問到英式橄欖球之發緣地,勞格比學校之
校園,我曾拜訪伊頓市,和伊頓學校,就在溫莎堡,泰晤士河
畔,緣起為小時家中保存一勞格比銅牌,和高中正中版英文教
科書中一課,提到兩校橄欖球對抗之故事。

認識從馬來西亞檳榔市之佩文,她是位建築師,剛畢業於伯大
。佩文能言台語,非常親切,於是我認收為義女,她建議我如
何訪問英國,訪問那些城市,是位優秀美麗之女孩,我預助她
在其父營造廠,事業順利。

我也訪問著名之伯明罕大學,校園整潔美觀,一看就是一令人
驕傲之學府。伯市有趣,車站前就是露天菜市,和室內魚肉市
場,場外就是小型唐人街,許多波霸冷飲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