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8

兩過謀德冷橋/莊峻華


兩過謀德冷橋/莊峻華

沿高街走,經過謀德冷學院,就是謀德冷橋,跨過其維爾河,旁
有一私立高校,一座美麗花園,是私產需許可始能進入,一日,
我經過老學院門口,見著許多東方遊客,群集一禮品店,顯然是
一網路景點,禮品不外乎汗衫,糖果,紀念品等,有小姐先坐我
旁,然後隨伴入店,或是先出店等候同伴。橋底溪畔,有餐廳咖
啡店,並兼營租船業,橋上兩側也有座椅,有多人乘座,甚至販
買小園藝花草,我繼續前進,經過一小圓環,靠左邊一條街,走
向一廣大操塲,有許多人聚集活動。

 這已經是市中心外,許多住宅區,街上也是店面餐廳,幾家中餐
廳,甚至看到有人吃粽子,也找到店家,我仍舊續行,操塲上已
經活動多時,多半是青少年,一團團散佈在塲中,有成人指揮者
,家長觀眾則旁觀,或是遠坐草皮,少女約是戲水,身衣有泥濘
,有家長已攜子女回家,我未詢問是何節日活動。

回程在一地下鐵三明治店,購買素三明治,這是最為廉價之餐,
服務店員,來自帝汶島,這是古葡萄牙屬地,我們有很愉快對話
,翌日再來,她不在餐廳,其他店員也是東方面孔,和藹可親,
說不定是親戚家人,在英國創業。

又一日清晨,我又經一橋,看見河中有划船,這是划船運動之划
,尖舟似箭,旁邊偶有教練,騎鐵馬么喝,於是我決定下橋健行
。近橋處,十餘艘船屋停靠,英國居民,有人船居,在倫敦攝政
王公園附近,許多船屋華麗,佈告上有示,租金和權限,全英國
河川都適用,非常有趣。對岸是一些較新型住屋,也有步行徑,
但有中斷,我行軍之徑,較為可靠,旁邊有一大片草原,有棲息
之候鳥,天鵝,鵝,鴨等,有著衣牧馬等,我直走到盡端,需上
另座橋,有人勸我沿原路回市中心,此站對面是一划船俱樂部碼
頭,甚俱規模,牛津人故知我所言為何。

我不甚肯定此河濱公園何名?但我是沿客棧旁小溪畔下游,經過
牛津市旁一市鎮,到這座橋,我是拍攝許多相片存檔,若有需要
,可以再行追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