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8

重訪牛津市/莊峻華


重訪牛津市/莊峻華

結束布利斯妥市,搭車東向往牛津市,車經巴斯溫泉鎮,這是
古羅馬遺跡,多人推薦,在一小站換車,看到一發電廠,誤為
核能電廠,其實為天然氣動力,冷卻塔酷似美國核電廠,是奇
異公司建造。抵達牛津,約在中午,客棧就在火車站不遠處。
我報上在布市客棧認識之一位香港小姐小名,經理就非常親切
,許多外國青年,來英國旅行,隨時打工,賺取食宿費用,這
位香港小姐,大學剛畢業,取得兩年工作簽證,準備在英國鍛
鍊英文。

客棧之網路連線,我有困難,經理幫忙輸入新密碼不果,只好
等候一位職員下午三點上班,沒有網路連線,我之旅行,馬上
不方便,於是我先逛牛津市。約是五年前,我曾來過牛津,參
觀牛津大學者,是越來越多,這次我有較為充份之時間,而且
較為輕鬆,無甚壓力。車站開始,就是城中心,大學學院,就
在城中心之角落,學院多半是外人關閉,但可窺視內院,建築
物,則是古點古香,全城中心都是,此大學有近五百年歴史,
追朔到亨利第八時代。

我還是顧慮到網路連接問題,這位客棧職員,三點上班,輸入
密碼,仍就無效,於是他就開始檢查程式,他自己之手提電腦
,可以連接,他比照問題,在其電腦鼓歌搜尋答案,客棧時時
調他回去工作,我使用客棧桌型電腦,查看郵輪廣告郵件,發
現郵輪報價,不減反增,原因是價錢已經是英鎊作單位,英國
物價本高於美國,在英國使用電腦,拿不到美金報價,我猜測
在英國旅行之網路購買,需繳英國地方購買稅,繳英國所有社
會福利成本稅,我現在了解何以在台灣,旅行日本,機票便宜
於美國。

於是我臨時決定,更改旅行計話,提前返美,就是放棄搭郵輪
返美,不等十月初之哥本哈根,十一月之巴塞隆那和羅馬,最
後報價,在九月二十五日,搭今年最後一班廉價班機,返回奧
斯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