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採柿2018/莊峻華


採柿2018/莊峻華

英國旅行期間,愛美告知居北郊之明雄兄來話,相約採柿,因彼
外出旅行,惟恐紅柿落地,我吃其前院紅柿多年,剛好今年市內
笑美姊搬離休市,住屋已售,中斷例行採柿活動,吳府後院有柿
兩株,分別為心形與扁形,均澀需處理後,始可食用,明雄家者
為心形也澀,所以僅知者能享用,我仍是藝高膽大,行前毫無準
備,結果在290超速公路出口後迷路,繞上幾小時後始達目的地

柿株結實累累,有鳥啄食後紅柿落地,否則再候一週,採食更宜
,我是一不做,二不休,拿起鋁梯,開始一一採收,稍不甚則有
落地破損者,我曰無慮,仍可做柿餅,如此採下五大水桶。回程
我仍頑冥不化,重走老徑,結果又被道路改建迷途,幸巧愛美手
機開始發生作用,指點迷津。

處理破損柿果為要,單室外黑蚊放肆,只待愛美午睡後,找到香
茅油幫忙,我需趕緊處理,否則隨時需要外出旅行,大約是月底
波士頓郵輪旅行,明日開始贈送生柿,給鄰居友人。

我有多年不曾拜訪明雄,不知州政府,已經從290公路,開闢一
超速公路捷徑,直通10號公路,這10號者為美國南境之大通,
明雄府北端,已蓋滿社區,需要多方問路,始得開出社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