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愛女楊茗/莊峻華


愛女楊茗/莊峻華

楊茗在牛津車站候車,準備帶兩位南京醫生表姊,到伯明罕市
,參加她之畢業典禮,我們有緣,短暫談話,甚為愉快,不禁
收她為義女,合照紀念。我問她來自中國哪一省?她說河南鄭
州,於是我甚感親切,我高中摯友鵬霄兄,來自河南,我一時
憶不起縣名,只知曾是許昌,曹魏之京都,鵬霄曰古趙地,現
已併入河北,她真感好奇,此台灣老頭,懂如此多河南?不久
記起河南臨漳,她連忙翻手機,說是邯鄲市,這是古趙都也,
於是我們談得更投機。

她已在鄭州營業旅行社,是學以致用,有位男友,在科州丹佛
市,攻讀工程博士,我說應是波德市科大本校,她說丹佛市無
誤,回來我查谷歌,她果然無誤,丹佛市確有科大校園,而且
提供工程博士學位。

我們談到美國退休制度,社會福利,和美國就業機會,她甚感
興趣,臨別前,贈送我一張古都洛陽古街卡片,我就鼓勵她閱
讀我之遊記,介紹我之讀者來源,我有漢英兩版,讀者遍佈歐
美,並非暢銷,但我自信有如此豐富,旅行經驗,而且又勤於
作文者,非常鮮少。於是我提出收養義女之要求,這位美麗之
河南姑娘,大方接受,令人興奮。

這次英國旅行,我收了四位義女,已經介紹三位,希望下週旅
行前,能介紹第四位,一位阿根廷姑娘,還有一位收養未成之
,西藏姑娘,下週,我將到波士頓,搭乘郵輪旅行四週,此郵
輪有75位愛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