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克利夫頓吊橋行/莊峻華


克利夫頓吊橋行/莊峻華

克利夫頓吊橋,建設在阿豐河峽上,附近有彩色峭壁,遠處可
看到懸褂橋落,我在一河畔餐廳出來,遇見一年輕貌美女郎,
對我微笑曰,是客棧來者,原來早餐相遇廚房,席拉小姐,在
英國南部工作結束,準備傍晚搭機回西班牙南部故鄉,今日準
備參觀吊橋,我問是否讓我跟隨?於是就成,克利夫頓吊橋,
隨美女席拉行,她隨時翻閱手機,因此我無需看市圖。

我們啟行位置,應該是浮動碼頭附近,就在卡布特船長小銅像
對岸,離那艘古帆船布里斯妥號博物館不遠,經過帆船,過門
而不入,然後一路問路,走向西方,遇見一群中國女遊客,詢
彼是否從吊橋來?曰走路十五分鐘可達。繼續西行上坡,經過
滾石住宅區,一先生滑手機,指示方向,也遇見愛犬女主人,
也肯定方向,吊橋就在小丘山坡,旁邊是一美麗公園,有一觀
望台,一美麗之大教堂,我們走過吊橋,再順路走回,穿過公
園,然後就是下坡,走回市區。

先達布蘭登山公園,我鼓勵席拉登上卡布特塔,我就在塔下座
椅等候,前日我在雨中登樓,感慨萬千,是有書中登岳陽樓之
感,我解釋卡布特船長,帶來布市之歴史。我們穿過市中心,
回到客棧附近之巴勒斯坦餐廳,她是長年素食者,答應閱讀我
介紹尼爾巴納德之反糖尿病素食之說法。飯後,她尚有時間,
帶我到大商場二樓打乒乓球,她有一強勁之反手,我答應回家
後,開始增加乒乓運動,她答應當我女兒,我真是老來運轉,
這次英國行,我收了四位女兒,將一一介紹。

席拉準備當學校體育老師,據說需要再讀研究所,我相信她可
以達到目標,也祝福她,一切順利,也感謝她一直和我通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