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8

英格蘭布利斯妥市行/莊峻華


英格蘭布利斯妥市行/莊峻華

布利斯妥市,在英格蘭西南,在曼徹斯特客棧,有客推薦拜訪,
經佩文贊同,我在伯明罕訂下四夜,然後再北上牛津鎮。同樣困
難是下車尋找客棧,經人肯定,沿河北上市中心,我還是在城堡
公園迷路,終於問到客棧,這是一有趣之客棧,初視繁雜,但一
日後遂習慣,許多人使用廚房,於是我放棄煮飯,外面就有小唐
人街,結果我在一巴勒斯坦素食餐廳解決晚餐。我先後參觀城中
心景點,包擴城堡公園,廣米德蓋洛立亞商場,市政府,大主教
堂,布利斯妥大學,市立美術館,布蘭登丘之卡柏塔,還有克利
夫登吊橋。

先是迷路之城堡公園,看到城堡遺址,小型公園,客棧就在附近
,商業地圖,強調街道名,故似遙遠,其時近在咫尺,我寄下行
李,走出客棧,先吃一碗麵,然後逛到閙街中之一小教堂博物館
,都是史蹟。翌晨,走出客棧,穿過老市區,這是一廣場,樹立
幾尊銅像,也有一紀念碑,紀念當地軍旅,出征緬甸事蹟,我在
英格蘭東北角,新城堡旅行,也看到類似紀念碑,紀念當地人征
戰緬甸,這是對日本入侵故事,有紀念碑,必有文字描述,不知
今生我有機會拜讀。

市政府,大主教堂,布大校園,美術館等,均環繞一美麗綠地花
園曰,學院綠地,市府,布大均容入大廳,美術館則免收門票,
中有一大禎油畫,描述英軍列隊,謢送印度王公和英軍總督夫妻
乘大象遊行之壯觀,這是大英帝國之盛況。

回到客棧,這些職員,都是外國人,流利英語者為知客經理,尚
在學習英語者,當整理打掃,換取住宿免費,其間達成學習英文
之目的,房間內則有建築工人,也有外地英國青年前來打工,英
國基本工資十英鎊,約為十三美元一小時。我遇到一位香港小姐
前來覓職,她曾在我將去牛津客棧工作,離去前,已經找到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