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8

拜訪伯明罕大學校園/莊峻華


拜訪伯明罕大學校園/莊峻華

伯大校園,需搭火車自伯明罕一站可達,佩文剛領建築碩士,正在
伯市工作,準備回馬來西亞檳榔市,她在客棧餐廳指導我,設定訪
問城市,伯大校園為其一。我抵校園小鎮,應是大學城,下車後,
步行可達,學校對面,就是一廣大之運動場,其中有幾十座籃球場
,剛好在毛毛雨中比赛,此女子籃球運動,與美國籃球有別,籃桿
並無背板,不准帶球,只能傳遞,投籃需站好射球,不許干擾。

校園整齊美麗,盡是花園,有一醒目高樓,是大學標誌,我是學院
一一經過,一一拍攝留念,此日剛好有許多新生,前來訪問,接近
中午,校園開始熱閙,我坐在一處花園,觀看小動物鳥類,群起彼
落,夏日玫瑰花,尚未凋零。

旅行城市中,我最愛拜望大學,尤其是名校,大學為一國之驕傲,
一般大學都有甚佳之校園環境,畢竟是求學之處,大學教育,可以
一國之興衰,可以決定學生一生,工作機會,我經過幾處理工學院
甚至醫藥學院,很顯然伯大在英國之地位,不容忽視。

回程車上,遇見一中國學生家庭,父母親遠程來探長子,在伯大攻
讀電機博士,非常優秀,令我想起半世紀前之我,那時代之我,甚
是惶恐,沒有現在之篤定和自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