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愛女佩文/莊峻華


愛女佩文/莊峻華

認識佩文,在伯明罕客棧廚房,每日夜都遇到這位,勤快美麗
之東方姑娘,打點食物,問其來自曰,馬來西亞檳榔市,能言
閩南語,於是我們均以台灣話交談,非常愉快,她剛在伯大建
築碩士畢業,正在實習工作,一週後結束返鄉,在其父大人企
業服務,很有趣者,她在日本讀大學,亦能日語,再加上流利
北京語,馬來語,況且能廚房烹飪,年輕美麗有禮貌,真是好
媳婦人選。我隨後旅行地點,像是伯大校園,布利斯妥,約克
,和新城堡等,均來自其手筆。

伯明罕首日,我在便利商店,購買蔬菜水果,和一小盒雞胸肉
,蔬菜是蕃茄,花椰菜,馬鈴薯,胡蘿蔔,和洋菇,洋蔥爆香
後,煎黃雞肉,放水煮滚,置入上述蔬菜,煮成一大鍋,廚房
有先人留下義大利麵條,煮成雞湯麵,分享旁觀者四位。佩文
建議我逛車站旁肉市,翌日魚市敗市,敗市台語意是打烊,我
買到三尾大白鯧魚,回廚房煎赤撒上醬油,遂成晚餐,也分享
佩文等人,第四日從室外蔬果市場,買到蔬果,又轉到室內肉
市,買到三隻全雞骨架,回廚房處理雞骨肥油,有旁觀南非女
士,索取雞尾肥油肉炸食之,非常有趣,但亦了解。我煮上一
大鍋,連吃三餐,我問佩文菜尾知否?曰知且甚喜,台灣之分
菜尾風俗,可能來自福建。

當一好義父,我就鼓勵她儲蓄,教她如何說服其父,給她好待
遇,避免她出國工作,然後我們就告別,回馬來西亞後,我不
再收到其信,顯然工作已經開始忙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