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8

巴勒斯坦博物館/莊峻華


巴勒斯坦博物館/莊峻華

剛到布利斯妥客棧,經過巴勒斯坦博物館,是一微小兩層樓房,
就在聖約翰教堂,城牆拱橋一端,一日行軍城內回來,路過好奇
入內,博物館僅週末開放,樓下素食餐廳,聞我興趣後,邀請我
上樓參觀,原來是一托兒所,有些兒童閱讀書籍,顯然有些巴勒
斯坦文化收集,管理小姐剛上任,可能是托兒所教師,教授阿拉
伯語文,我未多留,下樓後,和店主人聊天,他正在研究如何安
裝逆滲透過濾器,是裝置在水台下,和我販賣之桌型裝置有異,
但我仍可解釋逆滲透之學理,餐廳準備利用淨水,釀製昆布茶,
我看架上置放一整排產品,顯然銷售量大,我喝一小瓶,要價兩
英鎊。

昆布茶,是日語發音,酸味有酒精,我回客棧後先查英文版曰,
滿州茶,顯然在中國東北開發,店東也不知何物?第四日,我按
日音翻譯,找到漢字昆布茶,然後豁然開朗,餐廳只售純素食,
我曾採用該素食法七年,圖逆轉糖尿病不果。

連續三夜素食,第三夜邀請西班牙素食愛女席拉共餐,她不喝昆
布茶,但曾索尼爾巴那特醫生之純素食暢銷書名,離客棧前,想
通知餐廳該茶真名真意,但餐廳尚未開張,也不知何年何日,得
以重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