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8

周遊東加勒比海諸島國歸來/莊峻華


周遊東加勒比海諸島國歸來/莊峻華
昨夜,周遊東加勒比海諸島國歸來,這是一維持一個月,重復行程之
郵輪旅行,主要目的是探望郵輪上之諸愛女,目的達成,又在波多黎
哥珊璜市下船後,客棧四日居停中,溫習台灣地方選舉,趕上關切台
灣政治現況之愛好,選舉在二十四日舉行,美國期中選舉在旅行期間
結束,船上旅客,並無特別興趣者,倒是全美棒球決賽,帶來整船瘋
狂,蓋船港波士頓,是波士頓紅襪隊,與洛杉磯道奇隊之戰,紅襪稱
雄,舉船歡呼。

因為是重復旅行,所經過之處,均是兩次,其中波士頓和珊璜兩市有
插曲,波市天冷,攜衣不足,又誤為南街為南車站,險些誤船,抵珊
璜市下船,逢週日無巴士,鐵齒拒搭計程車,行軍一上午,抵達客棧
時,已是鐵青面目,連客棧美麗姑娘都認不出來,還需她兩日後提醒
。其餘諸港,多半是舊識,我有特地可拜訪,多半是尋覓網路連接處
,因船上網路不便,而且索價昂貴,我在下船後,主要是查電子郵件
,回答家書,若在美國境內,則可以回客戶電話,解決問題。

我之愛女,多半是在餐廳工作,所以非常忙碌,我只能在旁觀看,其
中有位長女,是船上三位女餐廳經理,郵輪使用法文抬頭曰,旅館主
人,是兩條半,上司是船餐廳總經理,是三條,這位愛女,年輕美麗
能幹,做事有條有理,而且彬彬有禮,郵輪餐廳付以重任,早上和中
午,交待威尼斯大餐廳,450座位,晚上主持第二大水餐廳,350
位,剛開始幾夜,我在水餐廳用餐,餐後,就是一壺清茶,觀看其指
揮下之,餐廳操作,一直到餐廳打烊。

因為此船,我搭過五次,而此郵輪,我有17次經驗,清楚內容,非常
滿意,我喜歡無事,閒坐八層甲板之奧欣罕餐廳,與招待比鄰,就像
是舊日虎尾街頭,笑街落石之孩提時代,沒想到六十年後,我居然有此
機會,重溫此樂趣,餐廳有酒吧,有大歌廳,有鋼琴演奏等,乘客雲集
,觀看大銀幕,實況球賽轉播,酒吧生意興隆,這時後,我就需要知趣
之讓出固定座位,退居水餐廳喝茶去也。

回家後,我又受郵輪廣告影響,蠢蠢欲動,但明年春天,有英倫遠行,
秋天或有日本行,說不定在家靜候,較為實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