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8

候機波多黎哥珊璜市/莊峻華


候機波多黎哥珊璜市/莊峻華

東加勒比海郵輪旅行結束,船停泊波多黎哥珊璜市,因為船接新
客故,靠岸機場附近碼頭,和平素路過之老珊璜市不同,交通僅
賴計程車,或私營巴士,我曾有過困境,但仍藝高膽大,下船後
,步行走向珊璜市會議中心方向,這時後碼頭車水馬龍,步行不
便,沒有其他行人,到中心始知是週日,公車不行,一位賭場職
員,熱心給我兩張地圖,指導我步行方向,需要穿過大橋兩座,
海灘鬧街,五大飯店,再折入內陸街道,就是我住客棧街道,需
一小時以上時間,我覺無妨,結果超過兩小時以上,但當地氣候
宜人,又濱海有風,而且景色絕美,無甚壓抑感。

 過兩座大橋後,遇見船上一對夫妻,我立及辨識,原來這位先生
,經常在八層餐廳酒吧,提上一壺啤酒,來去經過我在餐廳之高
座,一壺約有60盎司,他計算一下,五瓶啤酒一壺,一瓶約三美
元不到,無需購買飲券,上船後預購即可,零售要價約八美元一
杯,歐洲大陸要價也是八歐元,八英鎊一大杯,嚇的我想都不敢
想,日本亦然,與好友餐廳美食,喝酒均不能開懷暢飲。

步進路易薩街,已經是古老社區,我住客棧,算是新建四樓,對
面是一大天主教堂,每小時均有鐘響古例,我選二樓近街吊床位
,避免提行李上屋頂帳篷,雖言吊床新經驗,但也無妨夜眠,客
棧不用空調,半夜凌晨則甚冷,我船輕夾克,腹蓋皮夾克過關,
四日居停中,我均觀看台灣政論報導,補上近四週之空曠,也恢
復平日聆聽之音樂。

原本希望觀察波島,颶風之復建情況,因人地生疏,喪失鬥志,
連美麗之海灘,均一一放棄,我在麥當勞店,遇見一位紐約小姐
,也是下船候機,天天上海灘曬日,在機場也遇見一對舊金山老
華僑,都是避免感恩節忙碌班機,選擇在感恩節當日返家,我在
下機後,充然趕上市府巴士,因感恩節當日,機場照樣營業,職
員仍舊需要搭巴士上下班,班機仍舊客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