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水餐廳晚餐/莊峻華


水餐廳晚餐/莊峻華

一上船,有認出我之愛女,聞我提問曰,如今有三位女經理,抬頭
為法文,旅館主人或經理,兩線半制服,分別經營船上三大餐廳,
十二層之花園自助餐廳,是羅馬尼亞籍愛美尼亞主館,水餐廳在七
層船中,是愛女伊美達掌管,七層船尾之威尼斯餐廳,原為愛女克
拉莉達主管,剛下船休假,由一位菲籍男士接管,這位羅瑪先生,
聞我提問愛女,立即通知在馬尼拉之克拉莉達曰,克已知我在船上
,在聖湯姆士下船,我立即書信問候克,她有回信,提到幾位主管
同事,其時都是我之愛女,有一位她之摯友莉亞,正在大西洋星號
船上,返美途中。於是我開始在水餐廳用餐。

水餐廳較小,劃位桌與餐桌水平,不像威尼斯之豪華設計,劃位桌
下,就是階梯到餐桌面,侍者一排扶梯把站立,準備謢送客人就位
,水餐廳就是空檔侍者,劃位桌旁侍立,有時候我看,連經理都參
加帶位謢送。劃位小姐,多半侍者出身,幾乎都是我之愛女,安排
我座位,左邊是愛女凱瑟琳,右邊是愛女麥琳,凱原為巴西墨德諾
餐廳切烤肉助理侍者,剛升侍者,有一助理,就是愛女國英,兩位
主管一大聚會餐桌,還有四,五稍小餐桌,非常忙碌,麥剛從寶玉
號調來,是我認收雙愛女之一,後來劃位愛女,均嚷叫送我到麥琳
桌位。

過去搭乘此郵輪船隻,飲食多半在自助餐廳解決,有幾年,我是素
食,自助餐廳選擇較多,後來單身旅行較多,自助餐無需安排食伴
,其實餐廳也能詢問是否介意,與其他隻身旅客同桌,也是有趣安
排,我因此認識許多人。水餐廳客滿,非常忙碌,侍者群均是目不
轉睛,全神一貫,餐桌人用餐畢離去,兩換桌侍者前來,迅速更換
餐桌,餐巾和餐具,擺置捲巾,桌燈佈置等,一氣喝成,為時不過
一分鐘,那長女伊美達忙東忙西,她有一助理,印尼籍之愛女喜媞
,眼盯四方,指揮若定,男侍者部屬,環結聆聽指令,令畢散去,
我形容她像連隊長,伊美達像營長,指揮若定,真是一齣好戲。

我要求讓我飯後,續坐餐位,欣賞餐廳操作,有船餐廳總經理來,
我滿口讚揚曰,像是戰塲,經營得有調有理,總經理喜於臉色曰,
都是伊美達之寶貝,我說我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同時觀看這三位
女旅館主人,伊美達,克拉里達,和伊美莉亞,三位同時操作,花
園自助餐廳,水餐廳,和威尼斯餐廳,將是郵輪界一大盛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