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波士頓市就船旅行/莊峻華


波士頓市就船旅行/莊峻華

十月底,搭機前往波士頓市,準備搭郵輪,旅行東加勒比海,再
隨船回波市,重復一遍行程,在波多黎哥珊璜市下船,一共23
海上行程,有些同好旅客,多半來自北美加兩國,酷寒地帶,而
我純粹是探親,探望船上工作之愛女。波市之羅根機塲,離郵輪
碼頭,搭兩班公車可達,算是方便,我的問題是第二次,郵輪在
碼頭送客,我就乘機下船一逛此美麗城市。

我的問題,發生在第二次就船,幾乎誤點。是日,我隨著下船人
潮,搭公車到波士頓南站,然後搭紅線地鐵,在馬省理工下車,
開始我之查理斯河散步,冬日新英格蘭酷冷,河畔仍有慢跑者,
單衣薄褲,精神抖擻,我過橋再往另橋方向,這是該橋馳名之櫻
花公園,我造訪波市五次,尚未欣賞到河畔花開盛況,也許會有
如此一次。我走向大盤石保險大樓,此為巨大購物中心,而且也
是豪華辦公大樓,和大型觀光大飯店,中午雖是天冷,仍舊許多
人穿梭街道。

我在一零售攤廣塲,走下地鐵站,準備結束逛街,問錯路搭錯訪
向,把南街看成南站,因為英文縮寫故,一直到車往郊外,始知
不妙,此南街下站,就是著名之波士頓學院,手錶已經過下午二
時,心中開始不鎮靜,搭原車回南站,此為交通車,每站必停,
終於進入市內,高樓大廈,南站下車,找到銀色二號車,駛向碼
頭,女司機知我心急如焚,讓我在船前下車,直奔移民關卡,此
時,已經是下午三時半,警衛查名謢照身份,交代迅速上樓,櫃
台職員鬆上一口氣曰,他是回船顧客,已經持有登船卡,是最後
一位乘客,郵輪離港準時,下午四時半。

人問郵輪電話找我?我說未聞手機響,約是尚未進入緊急狀況,
我想的是若我誤船,此行將是更複雜,後果真是堪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