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搭巴士遊覽巴黎/莊峻華

搭巴士遊覽巴黎/莊峻華

有天我正想再去凡爾賽宮,搭輕軌車到軋利及安諾站,遇到下雨,非常
不便,我在車站附近團團轉,結果走到一巴士站,詢問正在休息之駕駛,
他說可以帶我到區總站,換車到凡爾賽宮,於是我就坐上169號巴士,開
始環繞西南巴黎。

巴士走向凡爾賽站方向,這是幾天前,我在凡爾賽站下車迷路之途境,超
市小街站,原來就是169之一站,駕駛要我坐在前排首位,開始介紹經過
街道,有一處是陸軍醫院,普西醫院,和當年法國有關係之國家,其政府
官員,習慣使用普西,像巴勒斯坦之阿拉法特,在普西過世,非洲桑比亞
總統等。我在區總站下車,決定在搭原車會始站,駕駛邀我到休息室喝熱
可可,然後等候開車回程,往凡爾賽宮巴士在此換車。回程相同路線,我
更詳細欣賞克拉馬特鎮之美麗住宅區,這是普西醫院附近。巴士起站附近,
有一喬治龐畢度歐洲醫學中心,人工心臟專門。

我依駕駛推薦,過塞納河橋到對岸,繼續搭乘72號巴士,這是沿塞納河南
岸之專車,塞納河北岸繁華之宮殿大教堂,一站過一站,塞納河遊輪,一
艘過一艘,十分熱鬧。剛才查一下谷歌資料,此路線包括巴黎馳名景觀點,
起站在協和廣場橋,走過協和廣場橋,仍舊下雨,寸步難行,我只能再搭另
一班24號巴士,環繞東北境巴黎,我在里昂站下車,改搭地下鐵回旅店。

我在巴黎停留12日,搭車到處觀花,回家後寫下旅行心得,同時查閱景觀點
,歴史背景,平常讀書,唯恐無此大興趣,巴士遊覽巴黎,最為經濟實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