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蘇沃港行/莊峻華

蘇沃港行/莊峻華

蘇沃港在安可路治市外圍,是一漁港,阿拉斯加郵輪旅行大站,我們
七日遊之終點,也是回程七日遊之起點,平常來到此港,多半是匆匆
忙忙上船,無暇欣賞小鎮幽雅風景,這次郵輪對出資料,無需搬運行
李下船再上船,郵輪服務員自動,幫忙搬到新房間,我們有一整天,
在小港閒逛。有一年,我們從安可路治市,開車到蘇沃港,沿途巧遇
一鲑魚返鄉小溪,成千返鄉鮭魚,因人地生疏,錯過一座冰州,只見
到一些翡翠色層冰山,甚稱遺憾,不想事過境遷,幾年來,又重回阿
拉斯加觀賞更大冰洲。

有一學校巴士,載有興趣旅客上街,司機就是平日校車駕駛人,暑假
週六出來幫忙,巴士一整天,而且經過一銅幣操作洗衣店,真是設想
週到。我們在城中鬧街下車,然後走向海邊公園。公園內有休旅車露
營場,許多美國家庭,從西部開車,經過加拿大,來到阿拉斯加釣魚
,釣甚麼魚?很多很多大魚,像大比目魚,我說皇帝魚,中外均通,此
魚比人都大,味道鮮美,需要開船外海垂釣,水深300呎處,還有幾
種鮭魚。蘇沃港提供深海垂釣,而且掛保證,有許多相片人證,但價
錢昂貴。

如此美景佳境,並非富貴人擁有,許多平民,也來享受,有人開休旅車,
有人甚至開普通轎車,攜帶帳篷,搭帳露營,在營地旁烤肉,小孩們在
附近嬉玩。我們走出公園,找到一畫廊咖啡店,在民宅內,有美麗花園,
這是阿拉斯加春天,氣候溫和,百花齊放。我們在一工藝職校後院,步
入一雙湖健行步徑,走入樹林,然後進入一餐廳在山崗上,可以眺望一
部份城市,下山後,走入蘇沃港歡迎中心,想先回船午餐,結果在港灣
繞行一大圈,經過一火車站回郵輪,我印象中之火車站,似乎有異,此
車站可以北上,到安可路治市,底那莉國家公園,和費爾邊市。

午餐後,我們又搭車到城中逛街,我在板凳等候艾美購物,她已受到我
節儉影響,直呼太貴,我和船上一位年輕餐廳經理聊天,我已經有九次
,公司郵輪旅行經驗。找到市立圖書館,美侖美奐,我是使用免費電腦
網路,查閱來信和回信。

阿拉斯加在1867年,為美國所購買,當年主張購買者,就是國務卿,威
廉蘇沃,名垂青史。阿拉斯加,過去產黃金,現在以石油,觀光,和漁業

為大宗,風景絕佳,但冬季酷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