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法蘭克福老街/莊峻華

法蘭克福老街/莊峻華

德國櫃台曰,法蘭克福老街,就在火車站對面,許多店面,通達麥因河
,觀光區內之老街,非常特殊,舊日政府教會規模,均竭力保持,而且
尚在使用中。放下行李後,我再會車站前,走向老街,很明顯者,法蘭
克福市,有許多移民,移民店面,移民餐廳雜貨店,走不遠就到有特色
之老教堂廣場,這是觀光客聚集處,許多人拍照,許多遊覽團隊,我又
跟著人潮,走到麥因河,麥因河是萊茵河之支流,但此支流,不比循環,
很多運輸任務,河畔都是磚石堆砌,一定有水壩控制水位,大型江輪可
靠岸停泊,法蘭克福是歐洲河川遊輪,主要停靠碼頭之一,當天下午,
就有一美國遊輪,瑪莉亞特莉莎號抵達。

麥因河在法蘭克福市,至少有十座大橋,連接南北兩岸,兩岸各有步道,
也有幾座公園,河流潺湲, 許多古代文明,均起源於河川,我在北岸散
步,心想法蘭克福,如何聚集如此眾多人口?原來法蘭克福一直是德國之
中心,1848年醞釀之德國統一,在此老市中心開會,就是二次大戰後,美
軍佔領此區,以法蘭克福機場為進出口,一直到目前,若非德國人希望統
一後,遷都柏林,法蘭克福市,很可能是德國首都,現在歐盟許多重點,
均在此,如歐洲銀行,德意志銀行,法蘭克福股市總部。

因為城市工作機會多,許多外國移民,公車上街道上,均可體會,我因為
搭乘街車,遇到者均為上班工作者,穿著樸實,一般街道建築,和休士頓
中古社區相似,只不過是我未有機會,參觀住宅區。老街雖然重建,但是
破壞痕跡仍在。此為德國人語我,戰爭戰敗後之,慘痛代價。

我離家已久,胃口漸差,在老街上見到一家,馬來西亞餐廳,有白粥出售
,所以兩次光顧,其餘很慘,許多德國香腸佐生啤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