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參觀蒙馬特聖心堂/莊峻華

參觀蒙馬特聖心堂/莊峻華

旅店青年旅客推薦,參觀匹革爾區,可以走上一大教堂,俯瞰全巴黎,我向
台灣女同鄉提起此事,一位注意到此景點,提醒要小心安全,因為有許多非
洲移民,我自信在美國有經驗,無需憂慮,後來家人查谷歌曰,匹革爾是巴
黎風化區,晚上非常熱鬧,教堂是白頂白色之聖心堂,在蒙馬特山丘上,180
公尺高,從匹革爾車站前,就可望白色圓頂大建築。

巴黎充滿宮殿和教堂,就是歷史上之兩大勢力,現在宮殿改為博物館,教堂
提供遊客參觀,兩者均維護甚佳。我從教堂前門,走上小崗梯階,每層均有
花圃,種植各色花卉,正值春天,氣候涼爽,正好賞花拍攝留念。因為來早,
教堂尚未開門,提供遊客入內參觀,我在門口遇見兩隊,剛下巴士之華人團,
一領隊導遊驚訝,有人來得更早。我無他事,從後院走下教堂,此教堂較為新
穎,白壁尚未染黑。後院也是層層階梯,有人作早操,後院面對塞納河方向,
艾菲爾鐵塔,非常顯目,就在遠方。

我是無目的地之閒逛,走下街頭,店面開始營業,我在一商店,買小盒冰淇淋
,並借用商店廁所,如此可以再走些時,走過一公路橋,橋下兩旁,都是墳墓
,巴黎墳墓特殊,富人墳墓像小庭院,但此墓地,並非蒙帕那斯墓園,可能稍
平民化。過墓園就是工業區,我無甚計劃,有地圖而無所適從,於是回頭鬧街
,在地下鐵站,坐車回查特烈站,在史達林格勒站轉車,又遇見三位女同鄉,
告知巴士底監獄,確實有廢墟保留在,一小公園內,而且有標誌,和我在網路
查閱相同。

其實我仍舊找不到該公園,結果走到巴黎散步用公園,走了一下午,坐車回旅店。
在巴士底市,我看到畢加索博物館,畢加索在巴黎流亡,逃避佛朗哥政權,
住在巴士底,我到過其西班牙出生地,馬拉加博物館,路過好幾次,
該市有許多他之紀念館和銅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