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倫敦轉機/莊峻華

倫敦轉機/莊峻華

搭乘英航哩數班機,需要在倫敦希斯落轉機,我因抵達巴黎歐莉機場,
拖大卡行李有困難,所以特別研究改進方法,幾日前依旅店職員指導,
搭輕軌火車,到歐莉機場,順便搭一班快速直達火車到戴高樂機場,迅
速來回,歐莉機場附近,置放一架康闊德超音波客機,昨日查閱維基字
典,此機在2003年停飛,一共出產20架,6架試飛,英法各分7架,其
一架燒毀,成本太貴,無法維持,後來由空中巴士取代,空中巴士是法
德合作產品,總部在法國。

旅店有一巴西小姐,和我一樣,趕早班飛機到都柏林,她來巴黎當清潔工
,是在都柏林學英文,我們在月台聊天,她到戴高樂機場,我說何不到美
國讀書?她是建築學士和碩士,在巴西失業,所以設法到愛爾蘭工讀,有
人介紹假日到巴黎打工,我聽聞下,甚為感動,許多國家,國民受困,無
法謀生,只好流浪異鄉,這是人類遷徙歷史,有許多人反對,反對移民,
稍微注意政治,可以了解許多社會現象,德國總理莫克爾,對難民之看法,
和當今美國英國部分民意相異。

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後,立即購買一週火車票和當夜單程車票,我不識德文,
是有認路困難,幸好德國學校教育普遍,德國人能言英文者眾,尤其是外國
移民,所以行動尚稱方便,我之旅店搭電車,約六站路程,很有趣者,德文
單字甚長,若無要領,一時無法憶起。

德國交通方便,法蘭克福是德國大城市,我搭機在機場換機兩次,這次特別

造訪十日,非常有趣,因此九月中旬,我將再訪德國一個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