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6

法蘭克福小總結/莊峻華

法蘭克福小總結/莊峻華

我在法蘭克福市10日,需要作一小總結,在過三週,我又要重回
歐洲,經過法蘭克福市,前後7日,環繞德國鄰近列國,我希望行
前,能夠介紹我六月到阿拉斯加之郵輪旅行。

法蘭克福很像40年前之休士頓市,許多移民來德國奮鬥,我在旅
店前車站,詢問一埃及青年,他教我購票,然後在車上,與我聊天
,聊到回教之齋月戒齋,德國日長夜短,每日需要齋戒19小時,真
是辛苦。我在旅店旁,一家土耳其餐廳飲食,點的是一種削肉片捲,
餐廳提供甜紅茶,有時候我點一罐啤酒,我想不久訪問伊斯坦堡,應
可適應。

因為旅遊作文,有機會查到部份歐洲歷史,德國在歐洲近代歷史上,
扮演重大角色,從19世紀初,開始和拿破崙競爭,到19世紀末葉,
擊潰法蘭西拿破崙三世,幾乎是歐洲無敵,後來兩次敗於美國,付出
代價,德國仍舊復興,領導歐洲,德國政府,給予世界苦難者,有一
喘息機會,這是我所敬佩者,德國駐台代表,接受台灣民進黨邀請,
提供德國轉型正義之經驗,德國之兩敗,均因獨裁體制之害,舉目放
視全球,專制國家,人民仍舊受苦受難,德國已經有能力介入幫助。

歐洲和平,已逾71年,歐洲已經開始與美國,商業競爭,軍事同盟,
德國在俄羅斯軍事介入烏克蘭上,表示意見,德國在伊朗禁核問題上
,也和美國同一陣線,如此先進國家,優秀民族,採取和平態度,真

是世界之福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