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6

麥因河週末/莊峻華

麥因河週末/莊峻華

麥因河週末熱鬧,河川皇后號,停泊在北岸,也是單一世界之豪華遊輪,
南岸有許多划船選手雲集,此為全國級競賽,男女兩組,從初賽,複賽,
到決賽,一日喝成。每船有8位選手,左右各半,船尾有一舵手,很有趣
者為兩性賽程,均由女性掌舵,聲音尖銳宏亮,甚難不引起注意。

南岸東向街道,有三段攔截成,週六跳蚤市場,物品有新舊,包羅萬象,
這是露天市場,引來許多顧客,多半是個體戶,規模大者,均是店面,也
有食物攤位,德國快餐簡單,烤香腸夾漢堡麵包,飲料多種,主要是冰啤
酒。我在市場來回逛了三圈,終於買下一雙舊皮手套,我相信是真皮,剛
好在回美國後之,阿拉斯加郵輪旅行用上,我經常旅行掉一手套,到處掉
,倫敦掉,東京掉,真是不勝其煩,奇怪者才市場,僅此一雙而已。

聞女舵手吆喝聲,我連忙趕到岸邊,此時岸邊開始擠滿觀眾,多半是年輕
人,兩船如快箭般射出,每船有位選手划船,左右各四,距離是兩橋之間,
大會將河上交通秩序,控制很好,甚至有小引擎導航諸賽船就位。河岸附
近,像是嘉年華會,德國人家庭出動,到河邊草地曬太陽,有舞台樂團演
唱,許多贊助商號。也有觀眾站在兩座大橋上觀看。南岸也是鬧區,我走
了一兩條街,買一只冰淇淋,走路吃回河岸,跳蚤市場已近尾聲,河川遊
輪,已經起錨,航向麥因河東方。

翌晨週日,我又回威利布蘭德站,剛好有馬拉松活動,警察將南北向電車
擋住,許多多乘客,都自動下車他去,有一金髮小女孩,在對街口大喊,
大喊德語歇布喔,歇布喔,我問旁邊一位路過青年,他說德語不熟,大概
是快跑之意,這小女孩很可愛,我看德國小孩,從小父母愛,活潑舞慮,
她有一姊姊在旁,有一中年婦人,在旁照顧,後來有位年輕跑手停下招呼
,我猜是小女孩們之母,不久三位離去,與其母會合。

我在河岸遇見一位東方小姐,十分面熟,原來是在馬拉松車站前看到,林
小姐,是位專業導遊,準備在法蘭克福工作三個月,是中國旅行社顧主,
客戶是中國遊客。小姐旅行知識豐富,全球都服務過,加拿大,西班牙,
德國,法國等,她說台灣團少,所以找到中國,機會較多。我帶她到奧芬
巴克路上看花,牡丹開得更美,她推薦我到省會維斯巴登市泡溫泉,於是

翌日專程拜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