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尋找索本大學/莊峻華

尋找索本大學/莊峻華

索本大學校園,是我遊覽巴黎主要目的地之一,為了尋找索本校園,
我在巴黎市古拉丁區,繞行一日,始終覺得未進入校園,今日查閱谷
歌字典,原來這近千年之學府,遍步拉丁區,甚至拉丁區外都有校園
名稱索本大學,拉丁區幾座學院,都散佈在各個角落,中文文獻裡,
介紹留學法國學者均曰,出身索本大學,其實不虛,拿破崙時代復校
,稱之為法蘭西大學。有一年,扁市政府,想要整飭龍泉街曰,要使
師大校園,像巴黎索本大學一般氣氛,所以我特別觀察就竟,大概是
說很多咖啡館,可以讓學生喝咖啡,我想拉丁區,有很多特殊建築物
,像萬神殿,幾座大教堂,和盧森堡公園等,需要傾全國之力,始有
索本大學今日之氣候。

萬神殿是紀念有功於法國者,建築雄偉,萬神殿法文名,和索本和在
一起,也是索本校名,還有居禮索本大學等等,我看在巴黎讀大學,
大體上均可索本大學出身,無庸置疑。拉丁區房價一定高昂,學生如
何住宿?我正納悶。我在巴塞隆納市,遇見一小姐,曾在巴黎讀書,
我提索本,彼曰是習法語處,全歐洲大學均免學費,美國新總統,也

準備跟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