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6

初抵巴黎/莊峻華

初抵巴黎/莊峻華

從都柏林經倫敦希斯洛機場,再轉機抵達巴黎歐莉機場,因為搭乘英航,
有哩數優待,所以需要在倫敦停留,也因此出入境,浪費多時。初抵巴黎
,不敢興奮,因為需要摸路到旅館,所以緊張不已,尤其是夜晚毛毛雨。
巴黎公共運輸方便,而且繁忙,有位法國女士協助我上歐莉巴士,到義大
利處站,然後要我在比爾和瑪莉居禮站下車,不是很順利,因為抬笨重行
李,下上月台,出居禮車站,又走錯方向,行李外衣均淋濕矣。旅店是一
典型青年旅館,店主人年輕人也,晚上幫忙值班,夜宿空牀位,店內職員
,多是年輕學生,有些是打工換房租,也有長期租戶。

我開始巡視旅店洗衣機設備,遇見一位台灣中年女士,我們開始台灣話介
紹自己,原來她們四位,已經旅畢南德國,也是初抵巴黎,我正在稱讚女
士能幹,寢室內走出一位美麗小姐曰,我攏聽到矣,原來這位露西小姐,
和一位女同事,攜帶新莊市之母親和女鄰居來歐洲旅行,而且行程滿滿。
原來林小姐是留學波蘭學生,歐洲甚熟,不但美麗又能幹,言談兩三句,
就指導我,訂下10夜德國法蘭克福旅店,而且贈送我翌晨赴萊姆車票,因
為母親太累,臨時取消行程,年輕人熟識手機電腦,一切方便迅速,比起
我之傳統問路,高明甚多,後來我先後請教她們,幾處遊覽,像凡爾賽宮
和楓丹白露宮,甚至九月旅行德國,參觀要領。

巴黎真好玩,每晚我就想好一處,翌日拜訪處,問妥交通路線,清晨出發,
然後就是走路行軍,為巡找巴士底監獄,我先後專程拜訪該市區三次,還
有索本巴黎第三大學,找了一整下午,每日越南牛肉河粉晚餐,麥當勞網路

連線,學搭地下鐵火車,到處參觀這美麗壯觀大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