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巴黎逛街/莊峻華

巴黎逛街/莊峻華

 剛剛溫習旅行巴黎相片,一陣溫馨,我從旅店搭地下鐵到查特烈站,
這是塞納河東岸,然後就開始巴黎逛街。羅浮宮就在眼前,過去是皇
宮,現在是馳名遠近之博物館。從大仲馬之三劍客開始,路易十三就
在羅浮宮廣場校閱火槍隊,廣場隨著歷史年代,增加許多建築,水晶
三角塔,眼見雄偉建築,雕欄玉砌,但見法蘭西帝國風貌,有一花園
緊接,水池天鵝,許多顏色樹花,不知其大名,再來就是協和廣場,兩
座大小皇宮,我注意到者,為廣場上許多金屬雕像,金色加強珍貴,然
後就是香榭麗色大道,走到凱旋門,約是1.18 哩,寬70米,兩旁有樹
叢大樓和花園豪宅,我選擇花園豪宅步行,拍攝到許多花朵,玫瑰花,
鬱金香等,都是盛開。

我在接近凱旋門附近,一家麥當勞店,使用網路,體會巴黎國際知名度,
整個香榭麗舍大道,擠滿行人,興高采烈之各國旅客,許多人像是巴黎
朝聖者一般,親自體會法蘭西文明。一直到剛才,始發現兩座凱旋門之
關係,分別在香榭大道之兩端,都是拿破崙之想法,都在1806年設計動
工,小座卡多謝爾,在1808年竣工,上面幾匹駿馬,來自威尼斯王國,
蕾拖以列凱旋門,今曰戴高樂凱旋門,有小凱旋門一倍大,一直到1836
始完工,說是為紀念法國大革命,和拿破崙諸戰役,我在兩座凱旋門,都
繞一圈,拍攝許多相片留念。

香榭大道西側北向,有一排豪華花園住宅,我不清楚住家何許人也?都有
美麗花園,春天更加漂亮,形容巴黎為花都,真不為過,玫瑰花和鬱金香
,只不過是其二,我所能命名者,有很多家庭花園,甚至有長凳座位,提
供休息,西歐春寒,否則我將在鐵石凳上嗑睡。

我從大道回走,東側南向,這是大商區,可以看到艾飛爾鐵塔,巴黎鬧區
,都在附近,都是步行可及,如在夜晚,更是熱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