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6

阿拉斯加郵輪旅行,2016/莊峻華

阿拉斯加郵輪旅行,2016/莊峻華

在歐洲旅行期間,我注意到一阿拉斯加郵輪旅行,從加拿大溫哥華港
,到阿拉斯加蘇沃港七日,然後再搭原船南下溫哥華七日,途中經過
三座冰山,和阿州州府朱諾市,還有兩三處小漁港,我們過去曾經郵
輪旅行此段七日,也曾經陸地旅行七日,遠達費爾邊克市,和底那莉
國家公園,我一直覺得阿州,風景絕佳,世界之最,美國政府,環境
保護,盡心盡力。

下機後翌日,我就買下兩張船票,因為船公司有廣告優待,我約是節
省四百美元,令我高興不已,兩張船票,也算是最後一分鐘,就是行
10日,然後訂下來回機票,而且是使用哩數,最後就是行腳旅舍,
坐到船上,就像回家一般熟悉,這是我搭乘此公所郵輪之,第八,九
次,我已經是金級會員,在船上可以被邀請,喝紅酒和啤酒,但有時
間限制。

郵輪旅行,是我喜歡旅行選項,我的旅行,多半是走馬看花,步行遊
覽海港城市,見識各地風俗民情,如此算來算去,郵輪最為經濟實惠
,郵輪本身就是一大旅舍,大餐廳,大酒吧,大遊憩中心,大交通工
具,大購物中心,和一小規模之美國城鎮。每逢三,四艘郵輪靠岸,
海港人口,突然增加,現在許多加勒比海海港商店,均隨郵輪季節,
遷移到阿拉斯加。郵輪旅行,解決我旅行,食衣住行,甚至包括育樂
兩項活動,同時船上服務之年輕男女侍者,都非常禮貌親切。

這次春殘旅行,剛好北國春初,山上積雪未退,各種美麗花開,我們
沿途過去舊徑健行,內途海境,看到冰洲鯨魚群,幾處海港,尤其是

臨時更改停靠印地安人保留區,留下極深刻印象,容我詳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