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6

巴黎散步用公園/莊峻華

巴黎散步用公園/莊峻華

我在尋找巴士底監獄廢墟中,走上巴黎散步用公園,公園開始於巴士底歌劇院
尾端之藝術館,架高十公尺,狹窄公園,可以通到維欣尼斯公園,我幾乎走畢
全程4.7公里,2.9哩路,我固不知其內容,一直到剛才查谷歌,始知詳細,原
來巴黎市政府,在1989年,開始設計,利用廢棄鐵道,開闢成為一散步用公園
,在1993年開始使用,有人在谷歌裡比較介紹,紐約雀爾西之高線公園,也是
廢棄輸肉鐵道,改成花園,一哩長,我去參觀過,要感謝布魯克林之黃再添兄,
台北市長柯醫師來紐約,也去拜訪過,巴黎先創於紐約。

我很喜歡賞花,巴黎正值春天,許多玫瑰花,園丁們也在忙碌中,我也看到幾株
,不知名稱之櫻花,當然不若倫敦和都柏林公園之顯赫,玫瑰花有些獨特美麗,我
有特寫留念,也有細竹林,拱門型火車通道,上面就是各街道之路橋,在散步用道
上,上上下下,可以欣賞巴黎建築之美觀。有些地方有錦繡綠地,市民在綠地上晒
日唸書,我在小鎮水果店,買四分一塊西瓜解渴,公園內有廁所,離開公園後,開
始面對如廁問題。

相機電池耗盡,於是出公園,找到一市立瑞利體育館,管理讓我在其桌插電,我就
在樓上看樓下,男女學生手球體育課,出館後拍攝前門留念,今日根據瑞利館大名
找出散步用公園大名,地圖方向。瑞利有一植物園,我不久留,繼續前行,一直到
公園盡頭,有一段尚未完工,我走出公園,然後就在市區流浪,終於看到維欣尼斯
公園,公園很巨大,今天始知內有皇宮,公園內有很多美麗花朵,有天鵝湖,動物
園就在隔壁不遠,此地已經是巴黎郊區。

我因為西瓜,加上廁所不便,所以急著解決,後來隨便搭一巴士,來到熱鬧街上,

看到一麥當勞店下車,問題於是乎解決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