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6

奧芬巴克行/莊峻華

奧芬巴克行/莊峻華

我沿麥因河畔,散步五次,每次都希望走到萊茵河入口,德國人聽畢,均曰
不能,需要搭火車,我先在北岸西向,走到無路可走,翌晨東向,走到河港
碼頭區,然後搭電車回老街,第三次過南岸東向,走到奧芬巴克市,然後再
搭火車回法蘭克福火車站,此奧芬巴克行,非常有趣,隨後一日,我又帶一
位台灣小姐,走到將近奧芬巴克市,再走回老街,因為陪小姐散步,一點都
不疲倦,這位美麗小姐,專程來法蘭克福,擔任中國旅行團導遊三個月。

南岸東向走,有一漂亮之教堂,我特別走出參觀。沿岸是步行道,和漂亮草
坪,江輪來來去去,到麥因河小水壩處,有小河島樹林住宅,我確實看到一
隻熊進入樹林,小水壩像是橡皮圈,不是鋼筋水泥,擋住河水,使吃水位增
高,然後在北邊,有兩船行道,像巴拿馬運河一般,江輪可依聲納控制進出,
過水壩就是市立公園,河畔較為寬闊,北界有32棟小屋,每小屋均是家庭花
園,有很特殊之家庭園藝,第一次在週日,未見花園主人,第二次在週末,遇
到一對年輕夫婦,開門讓我們參觀。

我知道此為麥因河洩洪區,工程師可以估計雨水量,麥因河水位,規劃河岸兩側
洩洪區,這些房舍都是禁建區,所以屋舍都是木造屋。花園之花卉,主要是玫瑰
花和牡丹花,當然還有許多我唸不出名號者,我特別興趣之牡丹,終於看到其全
株之真面目,牡丹花似玫瑰花,菊花,和大理花,我可以輕易識別出來,牡丹花
在中國東北和日本盛產,而且許多畫家,取材於此,電影上也很多,像是我喜歡
之宮本武藏電影。我在法蘭克福看到許多,漂亮之玫瑰花,小時候音樂課,規定
考試歌曲,夏日最後玫瑰,野玫瑰等,泰半來自德國。

有人利用河畔,種植有機蔬菜,就是利用廢棄木架等,加工置耕種沃土,灌溉河
水,有些規模。越接近城市,越見工業區,我在附近,見到一中東人經營之,慈
善學校,我溜進去上廁所,後院蓄養幾隻綿羊,與孩童為伴。我到市中心,中午
不到。奧芬巴克市,人口十二萬六,是法蘭克福在麥因河區內,非常美麗之德國
城市,鬧街上有幾家花店,是我攝影留念處。

回來查字典,日本之本田汽車,在奧芬巴克市,生產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我在奧市
停留短暫,其中有一段,就是午餐後,在板凳上小寐,三位土耳其裔德國青年,一
陣吵醒,其中一位健談,跟我談到性交,和一般美國青少年無異,當場調戲路過少

女,引來少女嬌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