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參觀河川遊輪瑪利亞特莉莎號/莊峻華

參觀河川遊輪瑪利亞特莉莎號/莊峻華

我在麥因河北岸散步,走到東方步徑盡頭,又走回老街碼頭,河川遊
輪,瑪莉亞特莉莎號乘客,已經開始準備,陸地遊覽,有三隊,一隊
是到附近著名景觀點,佛來斯堡,有專車接送,一隊是參觀老街,第
三隊姑忘其名,我在旁一直稱讚此船,坐在板凳上呆望,船員忙碌,
船長見我稱讚,邀請我登船參觀,他也不清楚,是否可以讓外人參觀,
但他又覺無妨,於是我跟隨上船,船長高大英俊蕭灑,英文流利有深度
,可能是美國籍。豪華餐廳前,就是奧匈帝國女帝,瑪莉亞特莉莎畫像
,船長特別交代,是歐洲僅有女帝,我現在想來,英帝國只稱王,尚未
稱帝,她是真有實權之女帝,生有16位子女,最近我查維基字典,在
巴黎郊外凡爾賽宮,鼎鼎大名之小後院宮,瑪莉安通涅皇后,就是其幼
女。看一下餐廳,又帶我看健身室,電腦辦公室,遇到寢室,立即折返,
我不敢久留,此船可攜帶乘客150位,費用昂貴,約是我搭乘郵輪之10
倍。

我決定要趕上遊輪導遊隊,所以連忙拍攝下街道上盛開玫瑰花,後日欣賞
,這位女導遊,是位葡萄牙女士著包頭巾長紗,我壞疑是虔誠教徒,她很
仔細介紹,老街之建築和典故,站在每一角落觀去,都有一故事,這時候
老街,已經布滿遊客,許多中國觀光團,台灣遊客,多半是自由行。她解
釋到老教堂,並帶入參拜,介紹老新市政府,介紹那座議會教堂,介紹商
展建築,然後帶我們到菜市場買巧克力糖,順便投幣上廁所,我不知何故
,未跟上陣,所以掛單,走向布朗德站附近之公園,布朗德先生,是德國
前總理,其站附近就是歐銀總部,有火車站在地下。

我很心儀這位仁心女導遊,她帶這些富家旅客,參觀一座入世教會,正在
佈施貧民大眾,提供早餐給來求助者,她說法蘭克福有人工作一輩,年老
時無棲身之地,所以市政府設法在冬天,開放車站,讓無殼蝸牛有遮身之
地,我非常感動,也體會到莫克爾總理,堅持接納中東難民之道理,德國
確是行有餘力,可以領導世界。

老街很熱鬧,就像過年一般忙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