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20

行有車支出/莊峻華

行有車支出/莊峻華

剛來美國一年,終於考上駕照,買上一輛七年舊車,利於行動,結婚時,愛美帶來一部六年舊車嫁妝,以後我們一共購買使用十二輛新車,費用堪比住屋昂貴,我不敢說如何節省,但越來越清楚,如何節省用車費用,而且絕對不構成債務危機,就是續開舊車,到最後一刻,買三牌日本車,和調整運用家庭車輛,我們家有四人開車。

我因失業二十年,因此不急用車,而且現在老年,也不喜歡開車,我開一輛二十三年舊車,過去愛美專用,買菜和帶小孩活動,然後給元兒開車上班,一直到需花幾筆錢整修,才交我使用,此車冷氣漏冷媒,我覺無修理之需要,因此車與我相安無事,已有兩年餘,每年九月,車檢廢氣都通過。元兒開第二輛舊車,因為他在三哩外工作,超市停車廣場,不宜新車,他是開一輛十四年豐田舊車,非常可靠,引擎發動時,仍無雜音,此車經由我開開半年後,因再失業,交琳兒使用,然後再調回家給元兒。

琳兒現在開一日產七年舊車,因為車輛需要輪替,三年前,元兒駕車,開始不可靠,於是我請愛美讓琳兒開其日產車,買一豐田新車讓她開,我們三人合資購買,不是三分之一,但也相安無事,因琳兒平日出差外地工作,駕車停在門口,很不放心故也。

汽車之保險費和維修費,是無甚可避免,所以可靠之車輛,感覺上省錢,而且舊車開越久,更無需購買新車,我們已經儲蓄到購車,無需貸款,車行也給一些優待,免得我漫天還價。

No comments: